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崂山区小学7月7日起报名 这两所学校继续电脑派位

昨天,崂山区教体局发布了2018年崂山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2018年全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4600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2690人。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和65中今年在崂山区招生政策不变,继续面向崂山区埠东片,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

小学入学不得考试选拔

2018年小学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崂山区公办小学统一现场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7日(周六)至7月9日(周一)三天。其中,本地适龄儿童报名时间为7月7日(周六)至8日(周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时间为7月9日(周一)。 第二实验小学今年招生区域与去年相同。特殊教育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同步进行,报名时间可适当延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依法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

初中入学方面,崂山区直升在籍小学毕业生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到对应初中。小学阶段不在崂山区就读,初中阶段申请到崂山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要符合处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外,还应同时提供小学毕业证书、带全国学籍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于8月中下旬向居住地学区内初中学校提出申请。在崂山区以外就读的崂山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初中阶段若需回户籍地就读,由家长持户籍、房产证明等材料,于8月中下旬到学区内初中学校提出申请。初中学校要严格按规定招收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

二实验65中继续电脑派位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和65中今年在崂山区招生政策不变,继续面向崂山区埠东片,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崂山区浮山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市内三区上学,符合条件申请跨区(片)调拨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崂山区其他学校或市内三区以外地区学校上学,符合条件申请回埠东片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5月7日至5月11日,户籍属于埠东区片招生范围,现就读崂山区其它学校或市内三区以外学校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由家长持户籍和房屋产权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就读小学所在县(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带全国学籍号),到崂山区教体局设在浮山小学的报名点联系报名。市民可以在崂山区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崂山教育”查看崂山区各中小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晓婷 通讯员 张晓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