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挑战"极限"! 胶州莱州路小学组织"校园吉尼斯"

核心提示: “还是在学校好,有我们喜欢的老师,有喜欢的课堂,有喜欢的活动,在优美的校园了学习、生活真快乐!”四年级六班的张馨开心地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180416165659

微信图片_20180416165656

晚报讯 “还是在学校好,有我们喜欢的老师,有喜欢的课堂,有喜欢的活动,在优美的校园了学习、生活真快乐!”四年级六班的张馨开心地对记者说。据悉,近年来,胶州市莱州路小学以“以人为本,扬长发展”的扬长教育理念为依托,多措并举,办学生喜欢的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设立的校园吉尼斯活动,让学生“发现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为创建学生喜欢的学校采取切实措施,营造温馨和谐的环境,让校园充满人文情趣。”莱州路小学校长万兆乐说,学校对绿化区进行了改造,提升了环境美化档次,“开启未来”主题雕塑,翰墨亭、小桥流水和植物园等构成了“亭台轩榭绿中藏,小桥流水话斜阳”的校园景观。让校园环境充满人文情趣,完善的设施、合理的布局、让师生温馨愉悦舒心。

该校建设了总长30米的“珍爱生命、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墙壁文化。分楼层设计了校园文化,一楼是书法文化,二楼书香文化,三楼德育文化,四楼科技文化。每个楼梯也成为一个重要的教育阵地,感恩教育楼梯、剪纸艺术楼梯、中外名著楼梯等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学校坚持“树身边的典型、学自己的榜样”的师德教育工作思路,每学年评选表彰“德艺双馨教师”,督促鼓励教师,修师德、练师能。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切实加强教师的培训学习,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以“三笔字”为抓手,开展大练教学基本功活动。组织教师才艺展,打造“双专型”教师队伍。每天从值班老师迎学生入校到放学送路队出门,从课堂教学到午餐午休,要求教师们用微笑和关爱赢得学生们的喜爱。

学校组织欢乐社团,学校成立书法、剪纸、声乐等三十九个分社团,每名学生都拥有自己心仪的社团,每到周三下午,两千多名学生徜徉在自己心仪的社团里或唱、或跳、或画……组织校园吉尼斯活动,学校成立了“校园吉尼斯认证委员会”,对首届“校园吉尼斯大赛”设立的颠球、背诵圆周率等37个项目进行现场认证,学校在教学楼大厅两侧分别设立“校园吉尼斯明星榜”,展示首届“校园吉尼斯大赛”的最好成绩。只要学生认为自己能超越哪一项就可以随时提出挑战申请,“校园吉尼斯认证委员会”认证后,对“校园吉尼斯明星榜”中的对应项进行修正公示,让学生超越自我、挑战极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马丙政 通讯员 刘振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