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年集人气旺 各类年货任选购

农历腊月初十,红岛大集。吸引了大量采购年货的人们。尤其是这里特有的干鲜海产品,数百家年货摊位,备受人们追捧。

红岛

这进入腊月门,离年也越来越近了,今年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今天恰逢红岛大集,我一大早就来到了集市上,现在是早上刚过九点钟,集市上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那么红岛大集上到底有哪些年货呢?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在这所有摊位中最为热闹的就属这福字对联区域了,这写满吉祥话的大红对联,大红福字并排成一排,场面非常的壮观,当然也缺少不了今年最主要的元素,这种金狗纳福人们都喜欢将它挂在家里,希望家里人才兴旺。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这红岛大集上,当然少不了红岛最具特色的海鲜—红岛海鲜,你看这干鲜的海货排成了长长的一溜,你看这种百家鱼,这份量得有2个以上了,非常的新鲜,还有咱这个老板鱼,得3个多,这大老板鱼在家里吃绝对是兴旺发财,还有我们这些干海鲜,这干海鲜其中销量最好的就是这种咸鲅鱼,在咱当地有一种叫刘哥鲅鱼,人们都会买这种鲅鱼回到家里,切成段,煎着吃,非常的香。

这个季节的时令海鲜当属这个海蛎子了,咱红岛的海蛎子个大、肥美,每年十二月到来年的三月份都是它最好的时候。

近年来,随着村庄的拆迁改造,大家居住的越来越分散。但每逢佳节,人们还是会从四面八方赶来赶集。尤其是春节,赶年集,已经是这里几代人割舍不掉的情结。(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