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送我检”更方便 快检车进肖家大集

邻近年关,正值老百姓采办年货之际,1月23日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在肖家大集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安全护佳节快检进市场专项活动,确保群众吃上健康安全的团圆饭。

快检车

执法人员在集市上随机抽取肉类、海鲜、蔬菜、水果等样品,送回快检车进行现场检测。现场也有不少热心市民将自己购买的产品主动送过来要求检测。

快检车上,待检的果蔬肉类分别装在不同透明袋里,检测人员正拿起缓冲盐对面条菜冲洗。通过车上配置的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检测仪等多种仪器,快检车最快15分钟就能检测出结果,大大提高了效率。

据了解,本次共抽检食品25批次,其中蔬菜13批次、水果5批次、畜肉3批次、海鲜3批次、水产干制品1批次,分别进行了农药残留、瘦肉精、孔雀石绿、呋喃代谢四项以及二氧化硫的检测。这批抽检的食品经快速检测,结果显示全部合格。快检检测结果在活动地点食安宣传栏进行公示。

此次 “食安护佳节”行动将持续至2018年3月5日,重点检查城乡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区、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庙会灯会、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