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用事业中心调度相关单位处置今年初雪

根据青岛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1月6日至7日降雨(雪)应对工作的通知》,为全面做好城市冰雪灾害防治工作,保障市政道路畅通,高新区公用事业中心调度相关单位于1月6日及时启动冬季除冰雪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内容开展除冰雪前准备工作,顺利完成2018年第一场雪处置工作。

融雪剂

应急预案启动期间,公用事业中心安排人员24小时在岗、提前部署,调度高新城维公司积极应对雪情,每夜安排100余人夜间值班,暴风雪、工程车、融雪剂、除雪工具等全部整装以待,全力备战。1月7日傍晚,雪情如期而至,至夜间23时许,降雪量逐渐增大,至凌晨3时许,降雪逐渐停止。为保障周一市民出行,1月8日6时许,高新城维公司广大职工按照责任分工,开始全面清雪作业,对桥梁路面播撒融雪剂,并通过人工清扫道路积雪,保障道路通行。同时,安排人员对各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注意桥梁结冰情况,并随时报告。最终,积雪在上班高峰之前被全部清运,园区道路通畅得以保障。

本次降雪量虽然不大,却让各相关部门得到了锻炼。本次除冰雪工作还检验了各相关单位的反应速度及除雪设备的性能,熟悉了组织调动程序,为今后的除冰雪工作打好基础。(来源:青岛高新区公用事业中心)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