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字大沽河工程指挥调度中心土建完成

12月21日,市水利局透露,位于红岛经济区的青岛市数字大沽河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指挥调度中心土建工程全部完成,室外景观、围墙、道路、铺装、绿化等市政工程全部完成。数字化工程土建全部完成,防汛指挥中心设备安装调试全部完成,数据中心、通信与计算机网络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调试,软件工程完成了硬件设备采购安装、成品软件采购、数据调研和需求规格说明书的编制及评审,正在进行重点应用系统软件编程。

大沽河

数字大沽河工程是大沽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内容,将实现对大沽河流域的全面监控,实现防汛减灾、水量调度、水质监测、水土流失监测和工程管护的数字化管理,将对保护大沽河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工程预算总投资1.68亿元,自2016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6月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数字大沽河工程包括指挥调度中心土建工程和数字化工程。其中,指挥调度中心位于红岛经济区大沽河东岸,占地2.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250平方米,包括新建指挥调度信息中心、数字大沽河科普基地,防汛材料仓库等。指挥调度信息中心既可实现防汛指挥调度,又可实现视频监控和应用系统展示,为大沽河流域监测、预警预报、应急调度等一系列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来源:青岛日报)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