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冷一天小寒来到 青岛人都是这样温补

小寒.webp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小寒是一年中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也就是说:小寒才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刻。

我们来了解一下青岛人过小寒是如何食补的:

羊肉

羊

羊肉是青岛人冬季餐桌上的常见菜,羊肉属热性,有补肾助阳的功效,能有效缓解腰膝酸软等不适。

牛肉

牛

牛肉是冬季补益佳品,既营养又暖胃,有补气养血、强筋壮骨、利水消肿等功效。牛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适合肥胖、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等人群食用。

鱼肉

鱼

鱼肉可温养阳气、补益筋骨,其中以鲈鱼的价值最大。据《本草纲目》记载,鲈鱼:“补五脏,益筋骨,治水气;多食宜人,曝干甚香;益肝肾,安胎补中。”

鸭肉

鸭

鸭肉有补虚滋阴、利尿消肿、养胃生津的功效,适合热易上火的人群食用。另外,体弱、食欲不振、大便秘结和易水肿人群食之更佳。(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综合整理)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