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流感进入高发期 青岛人常吃的感冒药出事

昨天正式进入“冬至”节气

按理来说这是一年中

最冷的阶段

但是,青岛却用一场

升温

来迎接冬至!

这两天白天最高温达到10℃!

突如其来的暖意让小编也是猝不及防

说好的要下雪呢?

搁哪儿呢?又下海里了吗?

不过棉衣棉裤别忙着脱!

明天又一场大大大降温在向你走来!

看完今明两天的天气,小编扎心了

周六

市区和沿海地区1~4℃,

内陆地区最低气温-4~-1℃

周日

受一股冷空气影响,

北风风力将加大,

陆地4-5级阵风7级,

海上7-8级阵风9级。

市区和沿海地区-2~1℃,

内陆地区最低气温-4~-3℃

除了天气降温

接下来还有一波病毒来袭

提醒大家注意

不管是家长还是儿童

都要警惕!

最近在朋友圈里,小编看到最多的就是,“孩子发烧好几天了”、“医院人真是太多了”…就连号称很少生病的小编,也不幸中招光荣感冒了…

最近,家长群里都是讨论孩子感冒发烧请假的内容,大家都感觉这波病毒“很厉害”,那么这到底是什么病毒呢?

近日,从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官方网站获悉,省卫生计生委发布流感防病信息提示,指出今年我省流行的主要是乙(B)型流感病毒。

这种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接触患者呼吸道分泌物污染的物体,再经手接触自己的口、鼻、眼,导致感染。流感潜伏期为1到4天,从潜伏期末到发病的急性期均具有传染性。

如果你和小编一样也已经有感冒症状了

这种感冒药请立即停用!

12月17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总局关于沈阳新地药业有限公司涉嫌违法违规生产马来酸氯苯那敏的通告(2017年第211号)》。

据通告,含“马来酸氯苯那敏”的药品批文有2112个。而且,都是用量非常大的药品,如小儿氨酚黄那敏、美敏伪麻口服溶液、维C银翘片、咳特灵胶囊、鼻炎片等。

公开资料显示,马来酸氯苯那敏原料药的制剂有片剂、注射剂,又名扑尔敏。主要用于鼻炎、皮肤黏膜过敏及缓解流泪、打喷嚏、流涕等感冒症状。

通告显示,根据群众举报,近日,总局飞检沈阳新地药业,发现3大问题,涉嫌严重违法违规。

初步查明,该企业违反批准的生产工艺,将对氯氰苄投料生产改为外购中间体氯苯那敏,生产马来酸氯苯那敏原料药。

物料来源、批生产记录、批检验记录、检验报告书、产品审核放行单等记录和数据不真实,无法追溯药品生产、质量控制过程。另外,不配合检查组的检查。

对此,总局要求:所有经营和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标示为沈阳新地药业有限公司2017年生产的,马来酸氯苯那敏原料药。

划重点!

冬季流感如何预防?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做好以下几点,就可以远离流感。

流感患者应带口罩,自我隔离防止传播,病情重者及时就诊,在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用具及分泌物要彻底消毒;

未感染者要做到不接触或不要近距离接触患者,探视患者应戴口罩、探后立即做洗手等防护;

托幼、学校、人员密集单位落实晨午检制度,集体场所的流感患者主动报告,并应居家或住院隔离治疗,严禁上学、上班;

集体场所发现多例流感病例应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

预防流感,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是首要的。经常彻底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

经常经常开窗通风,适量运动、充分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的场所;尽量佩戴口罩。

虽然流感传染性强

但是也可以预防

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