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视专访| 王作安: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率先走在前列

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召开后,红岛经济区迅速行动,围绕创新引领和绿色发展,瞄准“三个更加”目标,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加快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和美丽青岛示范区。请看青岛电视台记者对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的专访。

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说:“这次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市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提出的“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将引领青岛今后一个时期的创新发展,为确保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171211225457

围绕创新引领发展,红岛经济区积极实施“掐尖行动”,加快科研院所系、高校系、企业系、海外系等四大创新平台建设,统筹推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海尔集团等三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协同创新;推进总投资2388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建设,构建软件信息、医疗医药等六大百亿级主导产业群;3年完成1000万平方米产业载体建设,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王作安说:“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高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红岛经济区责无旁贷,必须在青岛创新发展和山东半岛国家自创区建设中走在前列,争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目前综合排名已跻身全国高新区前十名。”

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指出,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精心设计城市,用心打造城市,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设城市为人民”。目前,红岛经济区正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推进市民健身中心、市民健康中心、红岛高铁枢纽站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加快安置区建设,全面推动947万平方米的安置区建设,实现30多个社区、3万多户居民顺利回迁。

王作安说:“按照“规划设计形态美、设施完善功能美、绿色生态环境美、宜居宜业生活美、社会安定和谐美”的要求,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严格项目准入,打造一个“水清岸绿、滩净城静、文明智慧、宜业宜居”的美丽青岛3.0版,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源:青岛电视台)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