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史上最重!青岛机场首次截获50斤豇豆种子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来自韩国航班的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一批总重25KG的豇豆种子,该批种子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且该旅客无法提供任何检疫审批文件,工作人员依法截留该批种子。这也是近年来青岛机场旅检口岸截获的最重一批种子产品。

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来自韩国航班的旅客携带物中截获一批总重25KG的豇豆种子,该批种子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且该旅客无法提供任何检疫审批文件,工作人员依法截留该批种子。据悉,这是近年来青岛机场旅检口岸截获的最重一批种子产品。

豇豆种子2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截获豇豆种子

未经检疫处理过的种子产品中,极易携带真菌、细菌、病毒、杂草、昆虫等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播到国内,势必会危害我国的农林生产安全,旅客若食用未经检验的种子产品,也会对其健康造成隐患。目前检疫人员已完成现场初筛工作,并送省局技术中心做进一步检测。

豇豆种子3

豇豆种子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进境时,务必了解相关法律法规,避免携带对我国农林生产安全造成危害的物品进境。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