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作安尚立群调研孵化器产业发展情况

10月1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到高新区部分孵化器、产业园区及企业调研发展建设情况。

BQ3W6124

王作安一行先后来到蓝贝制造工场、蓝贝创业园、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等孵化器,实地调研产业项目及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在详细听取了产业园区及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的相关情况后,王作安要求有关部门深入孵化器和产业园区,沟通了解园区发展的困难和需求,为园区和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其尽快发展壮大。

蓝贝制造工场是高新区最早投入使用的政府投资类加速器,2015年被共青团中央认定为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2016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7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目前已入驻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优秀中小企业,2017年预计实现总收入5亿元。蓝湾创业园占地230亩,投资约9.8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引进各类高成长型企业25家。待二期建成后,预计可容纳大、中、小型企业200家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科创慧谷(青岛)科技园以软件信息产业为核心方向,是青岛市首家通过ISO9000认证的孵化器。目前,园区企业已获知识产权上百件,汇集新三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4家,吸引青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千人计划”专家等6人,形成区域性人材项目聚集效应。

王作安在调研过程中强调,有关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完善孵化服务支撑体系,要用创新思维,促进科技与金融相结合,解决在孵企业资金、场地等方面的需求问题。孵化器和产业园区在引进企业时要有“傍大靠强”的意识,集中力量做到“精准招商”,重点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及高成长型相关企业,为全区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企业应当注意丰富产品结构,善于整合利用区域优势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换,攻坚生产目前市场份额高的相关产品,迅速占领行业高地,牢固树立做大做强的信念,从而有效地促进企业发展,实现行业“逆袭”。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肖焰恒,办公室、经发促进局、众创服务部、软件产业部、智能材料部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