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残疾预防从交通安全抓起 三方面避免交通事故

核心提示: 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以增强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残疾的发生。

给门村小学六年级学上交通安全课

掌上青岛/青网 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30日下午,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市教体局、康正医院联合开展了残疾预防进校园活动。

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平度市门村小学,交警大队民警尚警官给全体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带有警示教育意义的交通安全讲座。参加听讲的除了六年级的120名学生外,还有部分家长代表。课堂上,尚警官针对辖区以及学生的特点,从三方面教育学生如何预防交通事故。

先教小学生走路,在遇到没有信号灯也没有斑马线的路口时,要先停下来,左右看看有没有车,没车的时候直线通过;然后教小学生骑车,告诉他们,过马路时一定要下车推着行走,拐弯时不要猛打方向;最后是要学会安全乘车,坐公交车时一定要先下后上,等车时要在站台上等,禁止乘坐电动车、农用三轮车上放学。

他还告诉孩子们,如果遇到交通事故肇事车辆要逃逸,要第一时间记住对方的车牌号,报警要打110,如遇现场有受伤人员,要同时拨打120。

校长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以增强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残疾的发生。(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李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