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乘务员贴心照顾 残疾小伙子列车上感受温暖

2月5日早10时许,来自河南汝州的残疾小伙吕彦总给青岛客运段春运值班室打来电话,向K205次列车的乘务人员表示感谢。原来,小吕前年在成都打工时受伤导致腿双腿残疾无法自己行动,这次回河南汝州老家过年后,准备单独乘火车到成都一家电子厂工作时遇到困难,幸得青岛客运段的乘务人员一路照顾,最终顺利到站。

2月4日8时58分,青岛客运段值乘的由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到达汝州站。正在站台上巡视的列车长李修发现18号车厢有一名坐轮椅小伙子准备上车。李修急忙迎上前去帮忙。经询问,原来小伙子名叫吕彦总,是河南汝州人,今年30岁,前年在成都打工时受伤造成双腿残疾,无法自己行动,此次乘车是回老家过年后要回成都一家电子厂工作。前来送行的是小吕的弟弟,他向李修提出,因小吕是单独乘车,希望李修对小吕予以照顾。

李修查看了车票后发现,小吕在18号硬座车厢无坐号。考虑到汝州到成都有近24小时的车程,小吕挤在硬座车厢将十分不便,李修于是便把他安排到软卧12车厢的连接处,为他专门腾出了旅行的空间,随后叫来几名乘务员将小吕推到12号硬卧车厢连接处。列车开动后,李修叮嘱安全员郭天旺和12号车厢乘务员圣亚楠将小吕作为重点旅客予以照顾。一路上,圣亚楠不时就过去看望小吕,帮他打热水。由于小吕双腿残疾行动不便,想去厕所又不好意思说,安全员郭天旺了解情况后就搀扶小吕去厕所“方便”。吃饭时,餐车长姜文给他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夜晚气温低,李修特地地把自己的大衣拿来给小吕御寒……。在列车快到成都站前,李修用手机拨通了成都站值班员的电话,请他们为小吕开辟绿色通道。

2月5日8时25分,列车正点到达成都站。李修一边与副车长董茂召一起把小吕抬下了火车,一边嘱托车站值班员将小吕送出车站。临别时,小吕拉住李修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并执意将自己携带的一盒老家的特产仲景牌香菇酱相送,被李修婉言谢绝。(姜兆蓓 许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