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吃鲜儿 董克平饮馔笔记》京城首发

核心提示: 董老师又组局了——《吃鲜儿 董克平饮馔笔记》京城首发!

2017年8月12日下午2点,《吃鲜儿 董克平饮馔笔记》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雨下了一整天,时大时小,但并没有阻挡粉丝们赶来参加一场“京城美食大咖盛会”的热情,本来容纳100人的活动场地足足接待了300多人。在手机阅读盛行的今天,还有那么多人愿意为一本记录吃喝的纸质图书买单,冒雨来到现场,实在令人感动和感慨。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191

场外瓢泼大雨,场内的新书见面会却是一番暖意融融的景象。温暖的背景音乐,静静簇拥的鲜花,花样繁多的伴手礼,还有北京长安壹号主厨金强大师傅为粉丝们精心准备的精致小茶歇,当然还有热情洋溢的粉丝来不及等发布会开始就簇拥着董克平老师签书、合影。眼尖的粉丝会发现这其中不时闪现京城美食圈里各路大神的身影:一大口美食榜创始人小宽、时尚帅气的美食圈红人食尚小米、画家兼美食大V大菜、美食生活家潘潘猫、心煮意总监春晓……俨然一场京城美食大咖的聚会。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412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410

见面会在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梦遥与董克平的拉呱中开始。梦遥与董克平老师分享了《吃鲜儿》的创作过程。正是董老师“把家搬到了T3航站楼”以及每天无论多晚、多累、喝了多少酒都要捧着手机奋笔疾书2000字左右的日记,最终成就了这本《吃鲜儿》的出版,可以说《吃鲜儿》就是董克平老师2016-2017年最新的美食心得。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568

活动场地提供方君悦大酒店的总经理侣总发表了欢迎辞。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596

董克平老师为西贝爱心基金捐赠20册《吃鲜儿》,这些图书将在西贝图书漂流平台中供员工阅读。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644

未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上海西郊5号孙兆国、上海游艇会帅晓剑、南京江南灶侯新庆、西安美食大咖老妖、深圳美食圈大咖团以及殿堂级钢琴大师赵胤胤等纷纷发来微信视频表示祝福和感谢。“董老师为了记录美食不停歇地在全国、全世界飞来飞去,他是我们全国厨师的朋友,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是我们的良师     益友!”上海游艇会总厨帅晓剑如是说。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809

深圳蚝门九式的蚝爷遗憾错过了来京的火车,但在澳洲与董老师一起考察蚝场,董老师勤奋钻研美食的精神和对美食的态度令他记忆深刻,因此成为至交。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880

三里屯那里花园Niajo餐厅的西班牙大厨Alex分享了西班牙美食迷人之处。原来西班牙海鲜饭(Paella)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海鲜饭,而是一类用一种称为“Paella”平底锅烹制的吃食,它的食材并不局限于海鲜,还包括鸡肉、鸭肉等等。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998

食尚小米原来学的是粤菜,酷爱鱼露,董克平老师送了小米几罐林贞标先生亲手做的鱼露,并由此引出来一连串关于鱼露前世今生的有趣故事。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1065

灵心小榭与粉丝们分享了La Liste榜单的产生过程以及中国餐厅的上榜情况。经过几代中国餐饮人的努力,中国大陆餐饮第一次出现在欧洲主流媒体评价体系中,可以算是中国美食走向世界的一个里程碑。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1162

北京电视台《上菜》总导演杨凡向粉丝们讲述了《上菜》第一二三季面世背后的故事和栏目组与董克平老师的不解之缘,中国餐饮媒体人在推动中国餐饮不断向前发展的过程中所做出的探索和努力跃然其间。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1257

 

签售终于开始了,粉丝们捧着新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新鲜出炉的500册新书被抢购一空。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1301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1304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1302

 

据本书责任编辑周鸿媛介绍,《吃鲜儿 董克平饮馔笔记》收录了董克平近两年的美食随笔50余篇,包含吃鲜儿、行走的筷子、食里乾坤、有感而发四个篇章。书中没有华丽的文字,读起来就像老朋友间唠嗑那样平实而接地气,字里行间里干货多多。翻开这本书,一股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或口水直流,或感同身受,或恍然大悟,或心心相戚……无论哪般滋味,都是一盘好菜,都让人难以忘怀。

与去年出版的《食趣儿》有所不同的是,《吃鲜儿》除了向读者呈现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特色吃食、讲述美食的渊源和来龙去脉之外,更多地是表达了作者对中国餐饮现状的解析和思考。因为很少有人在享受中国餐饮的进步带来美食体验感提升的同时还能去思考和分析它背后的成因,所以这些文章读来更发人深省。《吃鲜儿》,无论是对热爱美食的普通大众、吃货达人,还是对广大的餐饮从业人员,都是一本开卷有益、值得品读的好书!

最新改《吃鲜儿》新书发布会1486

 

《吃鲜儿 董克平饮馔笔记》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当当、京东、亚马逊、天猫青岛出版社官方旗舰店即将新鲜上市!敬请关注!

点击以下链接即可预订购买!

http://product.dangdang.com/25141807.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