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聚焦我区“金手指”

7月5日,青岛高新区组团参加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2017第六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青岛高新区收获颇丰,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纷纷报道,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微信图片_20170706203746

7月5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上,码垛、焊接、搬运、喷漆、装配等不同类型的大型工业机器人集中亮相,秀出工业智能制造领域“新绝技”。青岛高新区集合科捷机器人、宝佳自动化、通产智能等7家机器人企业组团参展,并捧回5个“金手指奖”。

据介绍,此次展会是由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与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共同举办,展出面积3.8万平方米,集合了国内外300余家展商。在昨日的展会上,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获评“金手指奖—2017最具影响力机器人产业园”;青岛海尔机器人有限公司产品获评“金手指奖—2017最佳服务机器人”;青岛宝佳自动化有限公司、青岛通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金手指奖—2017最具成长性机器人企业”;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获评“金手指奖—2017最佳人气奖企业”。

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内首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是我市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的主体和核心区域。高新区机器人产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5个“金手指奖”不仅颁给我市企业,也颁给我市的机器人产业园,充分展示了我市机器人产业的领先水平。目前,园区正重点建设国家机器人产业创新基地、北方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和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基地,力争到2020年,引进企业150余家,产业规模达190亿元,在机器人本体、集成应用、服务机器人等重点领域成为全国重要的研发制造基地。

另据了解,在昨日的展会上,高新区机器人产业的合作企业也纷纷亮相,瑞典ABB、德国库卡、日本安川电机、日本发那科、日本不二越、新松集中展示了各自的工业机器人先进成果。目前,在青岛高新区已集合了100余个机器人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达130亿元。“良好的产业基因,为青岛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但在发展过程中,青岛应尽量避免单纯注重机器人产业生态的系统打造。一个健康的工业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应该是聚合研发能力、人才创新、生产技能以及金融服务等多种要素的开放型系统。”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说。(信息来源: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