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全面开建 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

晚报讯 近日,国信集团在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现场举行“打造红色驿家、保障安全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把大项目建设与创新党建、安全管理有机融合,“三位一体”精准发力,更好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据悉,该项目日前已全面开建,展馆面积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整个场馆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位于高新区火炬路以南、规划西6号路以西、青威路延长线以东、经三路以北,占地面积约2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7层、地下3层,分会展中心、酒店、办公楼、地下停车场等区域,项目按照绿色建筑三星标准设计建设,拟实现节能65%的目标。新的会展中心展馆面积达14.5万平米,约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将建设具备配套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配建车位超过2500个,整个场馆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

国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岛会展中心项目驻地为滩涂地貌,淤泥分布广泛。项目规划有三层地下室,需要穿过淤泥层,建设难度大。项目的屋面钢结构最大跨度接近100米,吊装难度大。面对建设困难,管理团队知难而上,立志建精品工程,力争将红岛会展中心打造成“鲁班奖”和“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

据介绍,该项目定位于集展馆、配套会议、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等丰富业态于一体的,在环渤海地区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区别于前四代会展经济综合体,展览场馆趋于多元化和大型化,可提供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未来可承办国内外及青岛市大型蓝色经济、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国际轨道交通展等主题会展,能有效弥补青岛市展馆设施不足现状,对青岛建设东北亚知名会展城市和重要的高端会展目的地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