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全面开建 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

来源:青报网    更新时间:2017-06-28 09:48  

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全面开建,预计2018年投入运营。作为环渤海地区有竞争力的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项目的建设可有效弥补青岛市展馆设施不足现状,对青岛建设东北亚知名会展城市和重要的高端会展目的地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c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位于高新区火炬路以南、规划西6号路以西、青威路延长线以东、经三路以北,占地面积约2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8.8万平方米,地上17层、地下3层,分会展中心、酒店、办公楼、地下停车场等区域。其中,会展中心展馆面积达14.5万平米,约为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配套建设具备配套酒店使用功能条件的房间超过1000个,车位超过2500个。

据了解,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定位于为第五代会展经济综合体,展览场馆趋于多元化和大型化,这给施工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作为大体量公建,项目建设难点集中在上下两面,上面是跨度近百米的屋面钢构吊装难度大,下面是三层地下室穿淤泥层施工难度大。”青岛国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破解施工难题,管理团队知难而上,与施工、监理共建技术攻关团队,力争将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打造为“鲁班奖”和“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