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博士创业园再添新动能 补助提高到1460万

timg (67)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更好地促进高层次人才在我市创业创新,建设“高端智力密集、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引领”的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和成果转化中心,我市进一步加大青岛博士创业园的财政扶持力度,每年投入园区的财政补助由最初的两三百万元提高到了1460万元,入园人才的科研用房补贴标准也大大提高。我市从财政资金、场地支持等各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园区管理政策,大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给院士提供600平方米办公用房

免费提供创业载体。对具有博士学位及以上的创业创新人才,创办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态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海洋产业、动漫创意等领域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和其他我市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可申请入驻我市博士创业园。 《办法》规定:给予入园院士最高600平方米办公科研用房,给予千人计划、长江学者、泰山学者、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最高400平方米办公科研用房,给予市拔尖人才最高300平方米的办公科研用房,三年内免收租金,由市财政给予全额补贴。 “最初的政策是为入驻创业园的高层次人才提供100—2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而现在的办公用房补贴标准大大提高。 ”市财政局社保处工作人员说。

提供优质综合服务。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入驻博士创业园的创业者提供免费创业指导、行政审批、档案托管、人才招聘、项目推介、成果交流等优质公共服务,解决高层次创业人才后顾之忧。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对高层次人才创业给予贷款补贴、科研补贴、安家补贴、专利补贴、创业补贴、项目资金扶持等我市引进人才财政扶持政策,减轻其初创成本,激发其创业创新活力。

每年投入园区补助1460万元

发挥集聚倍增效应。博士创业园孵化面积3万平方米,园区年度产值达到3亿元以上。市财政每年投入园区补助1460万元,着力通过搭建载体和集成服务,聚集高端人才、配置高端资源、突破高端技术、落地高端项目,实现推动创新发展的倍增效应,发挥国家沿海中心城市在创业创新方面引领示范作用。青岛博士创业园自2014年初正式启用以来,大力推动工程建设、招才引智、企业服务与孵化,园区呈现出“高端智力密集、科技创新活跃、新兴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创业品牌示范”五大效应。在此基础上,2016年,青岛博士创业园将主要工作重点放在推进园区内涵式发展上,采取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的模式,引入第三方专业运营机构负责园区日常管理服务。同时,进一步构建落实“博式全‘+’服”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政策落实、场地支持、创业辅导、技术创新、金融服务、人才资源、挂牌上市、综合保障、后期追踪”零距离、无缝隙九维全程化服务,涵盖企业从“落地”、“扎根”到“茁壮成长”的全过程。

园区吸纳164家博士创业企业

经全方位运营发展,园区2016年内涵式发展喜结硕果,特别是在招才引智、企业服务和孵化、平台提升等方面成效显著。全年新引进48家博士创业企业,引进了机器人、无人机等战略性、新兴优质项目。新引进“千人计划”专家3人,“泰山学者”3人,“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1人。经推荐,2016年,园区25家企业入库“千帆计划”;1家企业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1名博士获评“2016十佳中国创业榜样”;1名博士被评为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累计达6人);1个创业项目登顶央视“创业英雄汇”,成功获得千万元的投资;9家企业在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5家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上市。

截至2016年12月,园区累计已吸纳164家博士创业企业,在孵企业126家,培育“千帆计划”入库企业25家,上市企业16家。创业博士中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长江学者”各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千人计划专家”4名,“泰山学者”5人,“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6人,“青岛市拔尖人才”3人。集聚在孵博士262人,其中,外籍博士12人、博士后24人。吸纳就业1473人,其中,在孵企业硕博研究生422人,高级职称62人,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来源:信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