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气骤旺!青岛37个景区纳客40万

timg (65)

29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与首日相比,来青游客人数明显增长,37个景区纳客达到40万人次;“亲子游”“学生游”成为主力。

昨天,岛城沿海一线的各个景点人气骤旺,来自周边省市的多个外地旅游团在导游带领下参观游览,各个景点的停车场被旅游大巴、私家车所占据;公交车上、旅游景点操着外地口音的游客也非常多,其中大部分都是一家三口的“亲子游”,或三三两两的“学生游”。

截止到昨天下午三点,崂山九水游览区已接待游客5500人次,与首日相比增长63%,“今天来九水的游客中,‘亲子游’‘学生游’占到八成以上,成为今年端午小长假出游的主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自市旅游发展委的数据也证明了青岛热度的不断上升。昨天,市旅游发展委监测的37家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达到52.6%,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为29.4%;四星级饭店入住率为59.1%;三星级饭店入住率79.1%。当日监测的37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405346人次,同比增长35.6%,营业收入968.10万元,同比增长13.5%。其中,海滨风景区、崂山风景区、极地海洋世界、青岛海底世界等纳客数量位居岛城各景区前列。

令人欣喜的是,除了传统的“山、海、城”之外,近几年岛城新建的旅游大项目吸引力日渐突出,游客人数增长明显。位于红岛的方特梦幻王国首日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2%,昨天接待游客达到18602人次,同比增长达到125.0%,营业收入为184.63万元。青啤博物馆首日接待游客同比增长69%,昨天纳客人数为4721人次,同比增长为50.8%,营业收入达到28.70万元,同比增长53.5%。(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