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隆重举行2017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5月17日上午,以“领航中心湾区,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7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创业大厦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大会。

此次大会旨在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抓引资引技引智,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大会对2016年度红岛经济区优秀企业进行了通报表彰,腾讯、中兴、联东等企业的代表现场作了发言,涵盖6大主导产业的8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靶向招商”战略结出硕果。

王作安在致辞中代表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管委,向受到表彰的企业,以及新签约的项目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红岛经济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经过10年的艰苦创业、砥砺奋进,昔日的盐田荒滩,已完成精彩蝶变,成为全市创新创业的发展高地和宜居宜业的投资福地。2017年,我们将立足“三湾三城”中心城区的发展定位,秉承“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使命要求,全面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力争在国家自创区和全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希望新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结硕果。红岛经济区也将秉承“亲商、重商、护商”理念,尽最大的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为企业搭建快速健康成长的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工委、管委领导贺实、于惠霞、褚晓明、奚志刚、张可功等出席会议。

QQ截图20170517213238

此次签约的80个项目总投资额约532亿元人民币,涉及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业和高端服务业。其中,腾讯双创小镇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人民币,是以腾讯开放平台为主体,基于共享经济为目标的全新升级版双创空间。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介绍:我们提出一个概念叫三区融合,分别是产业园区、生活社区还有商业街区。在这个小镇里我们希望打造一个给创业者和产业的合作伙伴一站式的服务。会定期组织创投方面的活动,市场方面的活动,让他们更好的有一个创业的氛围,不断的优化好自己的项目和产品。 

联东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小镇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以精准医疗、生物医药研制等为核心产业形态,配套建设生活居住、商业、办公等业态形式,充分体现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小镇特色。海克斯康产业园项目将建设海克斯康智慧技术方案中心、海克斯康智慧技术全球研发中心、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标杆工厂,建成大中华区总部办公中心。

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质保总监兼安保总监周建生介绍说:我们主要看重了高新区的软硬环境,高新区高效的服务,另外高新区未来的发展,还契合了工业4.0,同时也契合了中国制造2025策略。  

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契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主导产业方向,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将对推动全区产业升级,实现跨越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褚晓明说:今年我们要按照红岛经济区的“2311”工作思路进行“靶向招商”,全员招商,围绕着旗舰项目,龙头项目和高科技项目,全员进行招商引资,不断培育新动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引领未来的方向。

1089833087

396325372 

(编辑/剪辑/制图:宣推办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