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四大海岛"整容"大变样 效果图抢先看

核心提示: 4月26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灵山岛生态修复工程现场了解到,灵山岛环岛木栈道已铺设近千米,预计10月份铺设完毕,届时可为游客提供登山服务。

1

竹岔岛岸线整治与修复后效果图

4月26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灵山岛生态修复工程现场了解到,灵山岛环岛木栈道已铺设近千米,预计10月份铺设完毕,届时可为游客提供登山服务。自2012年,青岛市共有4个海岛生态保护与修复获国家批复,分别为:灵山岛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一、二期)、竹岔岛生态整治与修复工程(一、二期)、斋堂岛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一期)和大公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工程,4个海岛修复工程共投入资金2.84亿元。

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二期正修建木栈道 10月份完工

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由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领导,黄岛区海洋与渔业局承担,积米崖港区管理委员会承建。项目于2012年10月正式批复实施。项目共涉及8项工程内容,总投资9244万元。2014年度开始实施一期工程,现已全部竣工待验收。2016年起实施二期整治工程,共涉及3项工程内容,分别为陆岛交通码头改扩建工程、环岛路贯通木栈道工程、模块化污水处理工程。

4月26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灵山岛生态修复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环岛路贯通木栈道,由于山坡度较陡,施工材料只得依靠小骡运输上山,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计划铺设的环岛木栈道全长3750米,包括灵山岛老虎嘴至洋礁沿岸段,目前已经铺设近千米,预计10月份科全部铺设完工,届时,木栈道可为游客提供登山之便。

2

竹岔岛岸线整治与修复沿岸效果图

竹岔岛岸线整治与修复工程 正在建设中

竹岔岛岸线整治与修复工程(一期)总投资2643万元。包括2项工程,分别是:水工工程部分(包括岸线综合整治工程,渔码头维修加固工程、配套工程、临时工程);景观绿化部分(包括道路整修工程、植被绿化工程、垃圾集中处理工程,蓄水涵林工程,船舶运输费)。

竹岔岛整治修复项目(二期)工程总投资3330万元,项目主要以保护海岛自然生态及岛体和岸线资源为主,工程内容为岸线修复工程、植物修复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及雨水收集工程,目前工程正在建设中。

3

竹岔岛岸线整治与修复沿岸效果图

斋堂岛整治生态整治与修复 计划11月底完工

斋堂岛整治生态整治与修复工程2015年11月得到批复,项目总投资5563万元。 一期项目主要包括海岛道路硬化、建设污水处理模块、固体垃圾集中处理等三项工程。目前工程正在组织前期准备。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向青岛新闻网记者介绍,斋堂岛整治生态整治与修复的计划是,今年3月份完成设计方案论证,4月份编制预算控制价,并审核预算控制价,5月份完成招标后开工建设,计划11月底完工。

斋堂岛整治生态整治与修复工程包括斋堂岛岸线修复整治工程、岛内道路硬化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垃圾集中处理工程。工程的建设可改善海岛岸线侵蚀现状,提高岸线防护能力,保护海岸线资源;可以保护海岛土体,避免水土流失,改善海岛周围海域环境,改善海岛自然环境,保护海岛的整个生态环境,提升海岛景观价值,提高海岛的人居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性。

4

灵山岛环岛木栈道铺设已近千米

大公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工程 正组织码头升级改造

大公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项目,是根据国家海洋局《关于申报2014年度海域使用金项目建议的函》要求,为加强重点海岛保护工作,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于2014年9月5日同市财政局向国家海洋局上报《关于中央分成海域使用金大公岛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资金预算的请示》,2014年9月15日编制了《青岛市大公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并上报国家海洋局。财政部和国家海洋局分别下达了2014年中央海域使用金项目预算,批准了该建设项目,项目资金1亿元。

大公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项目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主要进行大公岛码头建设与升级改造、道路建设与原有道路维护、重要海防设施保护与维护等工程建设;可再生能源利用工程(主要进行海水淡化站建设、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和雨水收集工程、电力能源建设等工程);海岛生态环境保护与监测工程(建设海岛生态环境监测站及相关设施,开展海岛岛陆及周边海域地形地貌、植被、固废处理、海水水质、底质等的常态化监视监测,并对全过程进行生态评估)。

大公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项目于2016年底正式开工,目前正在组织码头升级改造工程等建设。

5

美丽的灵山岛

6

美丽的灵山岛

7

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施工现场图

8

美丽的灵山岛

9

运输施工材料依靠小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