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信医疗联合青大附院建成业界“最专业”数字化手术室

4月5日,海信医疗——青大附院智能数字化手术室项目在青大附院江苏路院区落成。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青大附院院长王新生共同为该样板项目揭牌。数字化手术室是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新方向,双方强强联合打造的智能数字化手术室应用了目前国内最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在实用性上超过大部分进口品牌。

_MG_2482

“数字化“服务临床 提高医生手术效率

在青大附院江苏路院区第二住院部(外科楼),记者参观了刚刚完成改造的胸外科数字化手术室。手术室虽然新增了智能中控、一体化工作站、对置式腔镜显示器、专用手术室显示器等设备,但仍然保持了手术间内的空间通透。海信医疗系统研究所所长毛洪波介绍说,因为采用了简约、嵌入式、小型化、高度集成的理念,大大节约了空间,这是该数字化手术室系统方案的特点之一。

经过信息连接和显示系统重构,手术室不再是信息孤岛。医生在手术前可以轻松调阅HIS、EMR、PACS、LIS等各个业务系统的病患信息;术中所有医护人员轻松同步获取手术视频及监护信息;手术室和相关科室互通,手术过程可获得远程手术指导、也可进行远程示教;手术的音视频信号采集,既方便存档又有助于避免医患纠纷。

“数字化手术室投入使用后,显著改善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手术效率大幅度提高。“青大附院胸外科负责人表示,患者等待时间减少,也提高了病人满意度。

_MG_2492

我国数字化手术室将加速普及

海信医疗与青大附院此次合作的动议起始于2016年,可谓一拍即合。一方面,青大附院连续多年实施信息化建设,具备了建设数字化手术室的基础,手术室通过数字化改造,解决了围手术期的信息聚合和互联互通问题,并且能够对围手术期病患数据进行分析和统计,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和学术水平。另一方面,海信医疗通过与院方紧密合作,能够更好地洞察和满足医生和院方需求,迅速优化系统解决方案。经行业评价,海信医疗的数字化手术室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内最专业、实用性最强的方案,可以为院方定制式建设,其不用依附于任何硬件设备,“敞口式”的理念确保了开放性和兼容性。

数字化手术室是以创造手术室的高效率、高安全性、以及提升手术室对外交流平台为目的的多个系统(如医学、工控、通讯、数码等)的综合运用,当下,是医院实现数字化管理的标志工程。通过建设数字化手术室系统,医院可实时、有序、系统及监督性管理,提高医院设备资源利用率,创造极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国内知名医学专家点评:所有手术室都应该实现数字化。随着我国加快智慧医院、医联体建设,分级诊疗加速推进,数字化手术室将迅速普及,成为行业的风口。在此时点,海信医疗推出高水平的智能数字化手术室系统解决方案,意在打造行业的领军品牌。据悉,年初海信医疗刚刚完成了新的三年规划,未来三年产品结构和经营水平上将再上新台阶。(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