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公交保镖上岗一年纠纷降七成 未来两年继续上岗

37774101674009568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青岛22条公交线路上的220名“保镖”上路一年,协助公交车驾驶员处理交通事故、劝阻带散装酒和宠物狗上车的乘客、照顾特需乘客、调解车内乘客纠纷、捡拾乘客失物……一年来,公交集团车内司机和乘客纠纷下降了七成多。据了解,我市已和该保安公司续签了两年合同,未来两年内,220名保镖仍将随车保护市民。

5日上午9时,在公交501路公交车上,“保镖”万敬出了第一趟车。有乘客上车时,万敬会站在车厢前部,按照要求对乘客及携带的物品进行观察,发现可疑物品及时询问。在501路运行过程中,万敬站在车前排靠近前门的位置,注视着上车的每位乘客。遇到老人、小孩,万敬会上前扶一把。一圈跑下来2个多小时,万敬一直站立服务。“刚开始,乘客看到我还挺好奇,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万敬说。“公交保安上岗以后,车内发生的乘客财物被盗等突发事件锐减。”公交麦岛路车队队长赵志生说,公交车上配保安提高了车厢安全。“就拿乘客失物登记来说,去年3月份316路共有22位乘客登记,而今年3月份则是6起。”赵志生说,公交保安在随车巡查时会叮嘱下车乘客检查财物并在车厢巡视,如发现有失物会第一时间通知车厢乘客,大大减少了乘客丢失物品的几率。“有些道路别车纠纷或者车厢里乘客之间纠纷,一看公交乘务管理员在车上,纠纷就不会升级。一年来,公交集团车厢服务纠纷下降了70%多。”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继续发挥公交保镖的作用,我市已和负责业务的保安公司续签了合同,新合同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也就是说,未来两年,220名保镖仍将随车保护市民安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