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群:坚守制造业这个经济“根基”不动摇

timg (9)

“青岛制造”推进大会昨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围绕培育壮大我市实体经济,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研究部署推进“青岛制造”各项工作,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军出席会议。

李群指出,要坚守制造业这个青岛经济的“根基”不动摇。制造业是青岛重要的本土优势,是新常态下青岛经济稳中求进的“主支撑”,是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的“主战场”,是青岛扩大对外开放的“主平台”,是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主力军”。要准确把握青岛制造业专注为“道”、创新为“核”、人才为“本”、品牌为“魂”、标准为“基”的深厚内涵,把这些内涵发扬好、传承好,使之成为企业的不变追求、从业者的自觉习惯。

李群强调,要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青岛制造”升级版。实施“互联网+”“海洋+”“标准化+”“国际化+”“四+”行动,促进企业紧跟时代潮流,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聚焦智能制造、精品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四造”方向,彰显青岛品牌之都的优势,培育更多“百年老店”,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推进“四链”协同联动,支持企业做大规模、做优配套、做强实力。要营造制造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把制造业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履责、尽责、负责,营造“优服务”的政务环境、“降成本”的财税环境、“聚能量”的社会文化环境,举全市之力推动制造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上午,与会人员到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海尔胶州空调互联工厂、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中车四方、特锐德、红领、明月海藻、歌尔科技等5家企业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