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厚植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优势

 

创新型小微企业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源动力。近年来,青岛高新区持续出台扶持政策,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创新孵化能力提升和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助力创新型小微企业加速成长壮大。

近日,青岛汉源微电子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新建的产业园项目完成车间主体建设,将着眼高端智能传感器领域,吸纳中小微企业入驻孵化、抱团发展。

作为创新型小微企业的一颗明星,汉源微研发生产的高温厚膜集成电路、传感器等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石油能源勘探、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汉源微仅用四年时间就进入快速发展期,得益于青岛高新区在资金、场地等多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

为了给创新型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业空间和公共服务,高新区以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为目标,大力推进专业孵化载体建设,完善产业孵化链条。这里规划建设的科创慧谷、招商网谷、商务红湾等项目陆续投入使用,可满足各类创业企业的需求。

截至目前,高新区累计建成孵化器201.2万平方米,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到14家;创新型中小企业总数突破1000家,“千帆计划”企业达到308家,位列各区市第一。(消息来源:青岛电视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