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厉害了!中国健美史最年轻世界级高管就是他!

IMG_1966

2016年第八届WBPF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在泰国芭提雅圆满结束,两名山东青岛籍参赛队员41岁邵立秀在男子健美55公斤级项目中,脱颖而去,取得季军,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另一名山东青岛籍女子运动员孙蕊取得了世锦赛形体小姐170cm组第四名。比赛事成绩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健美知名运动员辛健成功当选WBPF执委会委员,成为中国健美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级高管。

最年轻的世界级高管"升职记"

558199836280618838

健美运动员辛健

2013年,青岛小伙辛健将健美健身这件事儿做到了极致,他获得了第5界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男子健美75公斤级冠军。

3年之后,辛健再次用刷记录的方式,成为世界健美界的传奇。34岁的他成功当选世界健美健身联合会执委会委员,而他则是众多委员中,唯一一名从运动员身份升级的委员。

172444887567408959

孙蕊(青岛籍)和邵立秀(青岛籍)展示奖杯和奖牌

辛健曾获得过一次世界冠军和两次亚洲冠军,同时也是ABBF-CHINA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秘书长,在亚洲及世界健美界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也正因如此,在本次赛事期间进行了WBPF的换届选举中,成功被选为WBPF执委会委员。辛健表示这也是对他从事健美健身行业很高的褒奖,有这个职务之后,中国在世界健美的地位得到了一定提升,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中国的健美健身竞技水平还是和世界上的竞技水平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应该鼓舞更多的运动员走出去参加国际性比赛,并表示在之后的两三年时间内通过适合的训练可以将差距缩短。

健美全场冠军争夺4

健美大赛现场

国际赛事在青岛耀眼绽放

据了解,明年7月份东南亚健美锦标赛将在青岛举办,共有八个国家参赛,也是在青岛举办的首个健美健身国际赛事。“在中国的历史上世界健美比赛只在2003年在上海举办过一次,已经时隔了13年,三年内争取将亚洲甚至世界的健美锦标赛带到青岛”ABBF-CHINA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荣誉会长张晨光接受采访时说道。

辛健现在不但在青岛开展的健身私教工作室红红火火,其开展的相关体育商品的代理销售势头也很不错,可以说他的事业迎来了新的发展,不过他对健美运动的执着依然未改,“我还要再参加一次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来为我的健美生涯画个句号。”辛健说道。

揭秘青岛好身材

2016年第八届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结束,代表中国参赛的两名青岛籍选手表现十分抢眼。

邵立秀在男子健美55公斤级项目中,摘得季军,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另外一位中国好身材、青岛籍选手孙蕊取得了世锦赛形体小姐170cm组第4名,而中国队取得的总成绩为1银2铜。

在由中国选手创造的4枚奖牌中,青岛籍选手贡献1枚,足以见得青岛健美高手在世界健美界实力。

与全世界600位好身材比身材,并成为这其中的佼佼者,两位青岛籍健美高手到底是什么来头?答案肯定令你大跌眼镜!

无论是年过40岁的邵立秀还是30岁的孙蕊,两人都心甘情愿地称辛健为”师父“。而这两人能成为今日世界顶尖健美名将,也都缘由辛健。

11年苦练瘦弱小老板成亚洲冠军

2005年,邵立秀还是个身材瘦弱的面食店小老板,为了强身健体,他走进了健身房,并结识了辛健。虽然辛健年龄比邵立秀小,但是已经在健身健美界小有名气。在辛健的指导下,邵立秀接受专业的健美健身指导,这一练就是11年。刚刚在世锦赛上取得的这枚铜牌,并不是邵立秀在国际赛场的首秀。2014,邵立秀获得第48届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健美55公斤级的冠军,也是中国在这一项目上唯一一位亚洲冠军。

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举行  辛健成为国内首位世健联执委会官员

青岛籍运动员邵立秀

现在,邵立秀的身份依旧是一名小老板,他一面与妻子共同打理一家小水产店,一面在辛健健身私教工作室部担任教练。

拜名师!减肥竟改变她一生

当别的姑娘还在为马甲线、比基尼桥在健身房狂“虐”时,孙蕊早就站在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赛场,展示自己的美好身材。不过就在两年前,还是外贸公司职员的她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身着比基尼,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健美的身材。

最开始,孙蕊是为了减肥跑去健身,后来就遇到了“师父”辛健。在健美世界冠军的指导下,孙蕊取得巨大进步,在将国内比赛冠军基本拿了个遍之后,首次出战世锦赛的青岛姑娘就从一众女高手中脱颖而出,位列前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