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肉蛋菜便宜了!青岛主要食品价格稳中有降

123671756_181n

11月中旬,青岛市消费品市场主要食品价格稳中有降。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对33种主要食品价格的监测数据显示,与11月上旬相比,价格上涨的有9种,下降的有12种,持平的有12种。

近期粮油类价格基本稳定,糯米、花生油、大豆油价格均与上旬持平,仅东北大米价格略涨0.2%。鲜菜价格下降的品种进一步扩大。

与11月上旬相比,本旬重点监测的10个鲜菜品种有5种价格下降,西红柿和大白菜降幅较大,分别为9.4%和9.2%,黄瓜、油菜和大葱价格则分别下降6.1%、4.1%和0.9%。

青椒、茄子、芹菜、芸豆角和土豆价格则出现上涨。

肉类价格相对稳定,精羊腿肉价格下降1.0%。

与上旬相比,本旬鸡蛋价格下降1.8%,平均价格由7.83元/千克降至7.69元/千克,市场反应明显。

水产品和鲜瓜果价格则有升有降价格小幅波动。由于水产品上市量减少,本旬新鲜鲅鱼和海虾价格分别上涨1.1%和1.5%;新鲜草鱼和海蟹价格分别下降0.4%和0.6%;新鲜鲤鱼、新鲜带鱼和黄鱼价格均与上旬持平。

应季水果上市量加大,价格有所下降。其中苹果、香蕉和桔子价格分别下降3.7%、3.3%和5.0%;猕猴桃由于市场供给不足价格上涨0.5%;梨价格持平。(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