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岛城首家锦鲤养殖基地落户河套

锦鲤鱼,作为水中活宝石,会游动的艺术品,不知道吸引了多少鱼友的眼球。而现在岛城喜欢锦鲤的朋友们有福了,日前,岛城首家锦鲤养殖基地正式落户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

u=3074754607,1425978881&fm=21&gp=0

10月22日上午,大唐锦鲤养殖基地在河套街道小涧西社区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结束后,记者随负责人到锦鲤养殖区参观,看到大棚里的各个鱼池按照锦鲤的品种不同,分了红白、大正三色、昭和三色、秋翠、黄金、白泻等不同的区域。按照不同的成长期,又分为当岁、两年、三年等不同的鱼池。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当岁锦鲤可生长到20多公分,两年龄的锦鲤可长到40-50公分长,而三年龄的锦鲤可达到70-80公分长。

锦鲤体型大,色彩艳丽,寿命可达70年,号称观赏鱼鱼中之王。提起锦鲤,大多数老百姓都认为这是个高大上的名贵消费,一般人消费不起。其实,锦鲤根据品相、年龄不同,价位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一般来说,年龄越大、体型越大的鱼价位也越高。“但也并不是个头大就价格高,也要看形体,太胖的锦鲤价位反而不高。”基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一般来说,好的锦鲤必须同时具备年龄大、长度大、形体优美、颜色艳丽、花色均匀、边缘清晰等条件,像大正三色等名贵品种的好品相的锦鲤售价能达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

据了解,落户于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的大唐锦鲤基地是岛城第一个锦鲤养殖基地,育有10余个锦鲤品种,存量鱼价值达到400万元左右,基本上涵盖了锦鲤的各个常见及部分名贵品种。

大唐锦鲤养殖基地是沽河东岸现代农业园的一个分支项目。2012年,沽河东岸现代农业园成立,占地110余亩。为了打造现代立体农业,园区已与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确定了合作意向,进行高端园艺、名贵水产养殖、无公害农产品培育等研发工作,向市民提供高端花卉、名贵观赏鱼、无公害采摘园服务。此外,园区还成立中小学生科普实习基地,园区负责人介绍说:“同时接纳20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科普宣传和实习服务完全没问题”。以后岛城中小学生开展现代农业科普又有了好去处。(来源:河套街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