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国际机器人中心组织学生参观

275307865016354630

10月19日,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师生,来到青岛高新区国际机器人综合业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机器人中心安排专业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并安排学生现场体验。

836821435378902688

在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展示现场,一款活泼的仿生机器鱼引来孩子们的好奇。现场的工作人员后告诉记者,它可不是玩具,仿生机器鱼主要用于探测水中的污染物,并绘制河水的3D污染图。这种机器鱼形似鲤鱼,身上装备有探测传感器,可以发现水中的多种污染物,如轮船泄漏的燃油或其他化学物等。

“这个电脑控制的机器鱼太神奇了!好看、好玩,这些机器人平时在学校里都看不到。今天我们学习到了这款机器人创造的原理,长大了之后想在这方面有一些研究。”一位同学表示。

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朱主任表示,通过开展本次参观活动,可以让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科技的魅力,在兴趣中收获成长,为将来他们的学习和发展提供帮助。(来源:青岛高新区宣传推介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