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掌上青岛海丝行明起直播 带你360度全景看新加坡

核心提示: 10月26日,“直播中国 航越五洲”第2季海上丝绸之路融媒体采访活动将启动为期三天的新加坡直播,前往克拉码头、市区重建局、海事博物馆等多地探访。除图文、音视频形式外,记者还将运用VR技术进行360度全景直播。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承办。

新加坡站

10月26日,“直播中国 航越五洲”第2季海上丝绸之路融媒体采访活动将启动为期三天的新加坡直播,前往克拉码头、市区重建局、海事博物馆等多地探访。除图文、音视频形式外,记者还将运用VR技术进行360度全景直播。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承办。今年6月至7月,融媒体采访团曾乘“青岛号”赴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韩国华城,直播远洋体验。

数据

新加坡在青累计投资458项

新加坡地处马六甲海峡,被誉为“东方的十字路口”。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中转站和补给基地,新加坡的历史可追溯至18世纪。近年来,在“一带一路”的带领下,青岛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口岸,与新加坡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

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了解到,截至2016年6月底,新加坡累计在青投资项目458个,青岛核准对新加坡投资项目40个,中方投资5.12亿美元。今年上半年,青岛与新加坡进出口贸易总额为4.93亿美元,同比增长6.5%。青岛从新加坡进口的商品主要为机械设备、合成橡胶、塑料原料等,出口新加坡商品有运输工具、电器及电子类产品、机械设备等。

中国驻新加坡公使衔参赞郑超接受媒体采访时,曾予以青岛积极评价,认为青岛与新加坡的合作在全国同类城市中较为突出。

预告

访海事博物馆看“郑和寻宝船”

明天,“直播中国 航越五洲”第2季海上丝绸之路融媒体采访活动即将开启为期三天的新加坡直播。融媒体采访团的首站是克拉码头,这里曾是新加坡的海上商贸货运交易地。接下来的两天,记者还将探访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图文直播当地绿色城市规划现状及未来发展蓝图。新加坡海事博物馆是亚洲首创且是唯一一所完整展出亚洲海事历史的博物馆,馆内不仅陈列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特色商品,还有一艘按原尺寸复制的传奇航海家郑和的寻宝船舰艏。届时,采访团将走进博物馆,直播海丝风物。

值得一提的是,除图文、音视频等传统直播形式之外,此次采访团还将运用VR技术,对新加坡进行360度全景拍摄,为网友带来超强的现场体验感。

扫码观看 海上丝绸之路远洋体验流媒体直播

扫码观看海上丝绸之路韩国华城站远洋直播

早在今年6月至7月,融媒体采访团便乘坐“青岛号”帆船昼夜行驶,北上前往丝路重要节点城市韩国华城,直播远洋体验,感受先人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艰辛。此后,采访团还远赴岛国毛里求斯,从海陆空多方位展示海丝国家魅力。

相关链接

2015陆上丝路直播 引百万网友围观

太原、银川、兰州、西宁……20159月至10月,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主办,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承办的“直播中国、重走丝路”大型融媒体接力采访活动走过全国十座城市,在新疆乌鲁木齐完美落幕。探千年古村、走千年古道、访千年石窟,36重走丝路直播报道引百万网友关注。

为更好地展示青岛在“一带一路”中的双向桥头堡作用,于今年开启“直播中国 航越五洲”第2季海上丝绸之路融媒体采访活动。活动以海上丝绸之路为线、历史遗迹为点、人物活动为魂,通过重访海上丝绸之路途径的多个城市、国家及地区,探寻和挖掘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