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训练营启动

9月29日上午,青岛高新区第二届蓝贝创客训练营在盘谷创客空间路演大厅启动。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市经信委副主任张琳、青岛华通集团副总经理谢彤阳等出席启动仪式,各行业领域专家、投资人导师、青岛高新区孵化器及众创空间负责人、创客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23456

据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蓝贝创客训练营是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创业者提升专业素养,拓宽融资渠道,对接发展需求,规避创业风险,助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活跃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氛围。

398339256033534431

本次以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为契机,高新区蓝贝创客训练营再拉序幕。从历届“蓝贝创客计划”大赛入选项目、海尔海创汇全国创客大赛入围项目和拟落户高新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团队中遴选出68个优秀项目集中培训,邀请了北京逢时资本联合创始人高以成、红岭集团酷特智能网络学院副院长李克鹏、青岛盘谷汇互联网营运公司总经理卢俊等十七位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主导产业领域专家担任导师,从创业孵化、创新思维、融资渠道、技术研发等多方面为创客进行体系化的授课。

青岛蓝湾佰通负责人于明亮表示:“公司刚创办不久,也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我们打造的物流服务平台属于互联网行业的B端产品,对这款产品能够晋级也是很有信心。当前,由于国内物流行业发展相对落后,存在从业人员素质低,物流成本高,信息化低等问题,通过物流管理软件可以将行业内的资源进行整合,从而提高物流效率,为国家改善物流行业现状。现在我们已经服务了海尔日日顺、中外运等几家大企业,预计未来该产品还会有更大的潜力”。

808266021462765002

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紧扣双创时代潮流,以打造青岛市创新创业高地为目标,不断优化创新资源、集聚创业要素、拓展孵化链条、细化企业服务、丰富“蓝贝孵化”品牌内涵。先后举办了2016中美创客论坛暨“金苹果计划”创业大赛、首届蓝贝创客运动会、蓝贝创客大集等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双创活动,服务创客1万余人次,前三季度新引进创新创业项目245个,中小型科技企业总数突破900家。在8月份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千帆汇”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中,高新区10个参赛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占全市比重的一半;新增“千帆计划”企业113家,青岛高新区共有288家“千帆计划”企业,占全市的16%,位居各区市第一名;新获批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青岛高新区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总数达到15家。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继续以“千万平米孵化器建设”为目标,大力推动孵化载体建设和服务链条完善;以产业发展为导向,着力加快优质项目引进和创新要素集聚;以“蓝贝创客计划”为主线,扎实推进创新孵化能力提升和创业生态系统建设,将青岛高新区这片创业热土打造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创新孵化的先行棋、创业服务的排头兵。(来源:高新区创业服务事业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