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废弃井盖变草坪 “五一”前整改113处废弃检查井

晚报讯 无井盖的废弃检查井不仅对市民的出行增加了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了岛城的市容环境。今日,市城管工作人员来到东海路,对无单位认领的废弃检查井进行填埋与绿化。据悉,在今年五一之前,市城管局将对113余个废弃检查井进行填埋。

今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东海路、金平路路口,在该路口的绿化带中,工作人员正在使用铲子将废弃检查井填平。“古力井一般是由砖砌的,废弃的井中还被附近的施工工地填上了垃圾。对此,工作人员将废弃井边拆边清理,随后再根据周围草的类型栽种上同样的草皮。处理一处检查井,从清理到填埋、栽种草皮,需要两名工人连续工作一小时才能完成。”市城管局相关责任人表示。

对于废弃检查井的处理,市城管局城市管理处副处长魏盛国表示,废弃检查井多出现在路面、人行道、绿化带中,即影响行人出行,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据悉,在东海路的太平角六路至青大区域,绿化带中共有181个检查井,其中的113个存在井盖缺失、破损等问题,影响了行人的安全。“对发现的检查井,由12319热线统一受理。有物业管理的找物业进行整改;公共区域的废弃检查井由青岛水务集团排水公司先行处理,确保行人的安全。”魏盛国表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