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晚报全媒体帮你"消费维权" 五大维权通道今起开通

核心提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手机客户端、青网以及微平台组成的全媒体矩阵,将联手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消保委等部门,组成3·15维权全媒体团队。

6

晚报讯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是“新消费我做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手机客户端、青网以及微平台组成的全媒体矩阵,将联手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消保委等部门,组成3·15维权全媒体团队。即日起,维权热线13698651150向全社会征集3·15维权线索,24小时为消费者服务。

消费者往往渴望真实可靠的产品和真诚的服务,然而,当遭遇消费纠纷、欺诈、霸王条款、潜规则时,往往因为自身力量的弱小,陷入委屈、愤怒,甚至受到伤害。今年的“3·15”期间,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将全线出击,开通热线电话、青岛晚报微博、掌上青岛微信、青网、掌上青岛客户端五大维权途径。在这里您可以倾诉:说出曾经或正在遭遇的消费纠纷及维权困境,以及您对净化消费领域不公平环境的期望。在这里您可以维权:曝光您了解或遭遇的行业黑幕、消费误区、消费潜规则等。我们会在维权路上助您一臂之力,我们也将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还原事件真相。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投诉时,请务必提供真实正确的姓名、投诉主题(要求赔偿、曝光内幕等)、联系方式、被投诉单位、消费时间等,我们将对您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同时,请消费者妥善保存消费凭据,以便日后维权。

维权线索征集三类内容

一、征集投诉

虽然近年来消费环境逐步改善,但仍不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网络购物投诉量居高不下,收到货发现不对、7天无条件退货难、假货潜行;理财产品和保险产品暗藏霸王条款或欺诈条款;外出旅游,合同不透明、安排强制收费项目;商场超市购物,买到过期食品;快递不快、丢东西不赔;办了消费卡,提不了货、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勇敢向消费陷阱说“不”,我们将在3·15前后这段时间集中关注,联合有关部门重点解决。

二、征集内幕

你的吐槽,是大众的警醒。如果你是消费黑幕和欺诈骗局的受害者或知情者,了解网购、教育、通讯、住房、装饰装修、食品安全、金融保险、旅游购物等领域不法经营者或行业欺骗坑害消费者的招数和内幕,请分享给我们。人人吐槽,将消费暗角晒在阳光下。

三、诚信故事

有的消费欺诈行为,让我们如鲠在喉;也有的诚信经营的行为,让我们在消费之余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如果,你曾经遇到过令人感动的诚信经营故事,分享给我们,一起激浊扬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