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查处一辆违规出租

核心提示: 近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交通运输委的统一部署,重点加强了火车站、长途站及其他一些重点路段的管理,同时在巡查、检查方式上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各类客运违章车辆进行检查。

晚报讯 近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根据交通运输委的统一部署,重点加强了火车站、长途站及其他一些重点路段的管理,同时在巡查、检查方式上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各类客运违章车辆进行检查。昨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通报了近期查处情况。

2月25日下午5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火车站,发现一辆车号为鲁UT4419的出租车在靠活,执法人员上车后,说要去城阳赵村,司机张口就要60元,并且说要再拉一个人才能走,等8分钟就行。看到执法人员没有说话,司机开始不停拉客,问路边的乘客“你上哪,你去哪,接着就走……”

等了近20分钟后,司机终于拉了一个去火车北站的男乘客,这才启动车辆出发。在车上,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司机没有打表,于是就让其打表,司机说下车时给一张票就行了。在到达赵村后,司机试图给执法人员长途车车票,执法人员不同意,司机给了执法人员三张不是当次的出租车票。执法人员取证后下车,并将取证资料整理后交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处理。

记者了解到,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主要采取以下几种稽查方式:一是执法人员采用定点着装检查的方式,对来往火车站、长途站等地的出租车、客运车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可疑车辆。二是执法人员便衣检查火车站、长途站等地域的重点车辆。三是从区市抽调执法人员便衣打车,在打车过程中录像取证,在到达目的地后并不查处,而是将证据交由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进行分析、汇总,并通报公司,告知司机前去接受处理。 (记者 李德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