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莱西一女子化装各种身份诈骗百余万 火车站被抓获

核心提示: 莱西一女子先通过化装各种身份取得别人的信任,再以做生意、谈恋爱、帮贷款等名义,骗取他们的钱财,先后骗得现金100多万元。近日,莱西警方迅速出击,将准备乘火车逃跑的嫌疑人抓获。

晚报讯 莱西一女子先通过化装各种身份取得别人的信任,再以做生意、谈恋爱、帮贷款等名义,骗取他们的钱财,先后骗得现金100多万元。近日,莱西警方迅速出击,将准备乘火车逃跑的嫌疑人抓获。

2015年11月19日,青岛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亲戚苟某(37岁,莱西市人)以与其合伙在城区某超市开服装专柜为由,自2013年7月至2015年3月,先后诈骗了自己75万元现金。

接到报警后,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苟某于2013年7月找到报警人,自称其在某大型超市有关系,已经在超市内申请到一个品牌服装专柜的名额,但由于所需资金太大,所以想找受害人一起合伙经营。因为二人有亲戚关系,受害人对苟某的话深信不疑,在随后的时间里,受害人分多次交给苟某现金75万元。2015年3月,在经过近两年的运作后,受害人见专柜迟迟没有弄好,遂产生了怀疑,后专门到超市询问情况,结果发现苟某所说的专柜根本不存在,于是便向其索要自己的现金。一开始,苟某还不断承诺和变化还款期限,后来干脆躲了起来,受害人无奈便选择报警。

为了尽快将苟某抓捕归案,警方围绕苟某展开调查工作。 2月28日,警方获悉,当日上午苟某欲乘坐火车逃离莱西,于是民警立即到赶到当地火车站布控,上午10时许,在青岛铁路公安处莱西站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将正欲逃离的苟某抓获。

经审讯,苟某对其以谎称合伙在超市内开设专柜为由,诈骗他人7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苟某还供认了其于2015年7月,化名为姜某并自称在贷款公司有关系,以帮助莱西人陶某办理小额贷款为由,以陶某对象的名义,在三家小额贷款公司骗取贷款14万元。 2015年8月,苟某以帮陶某从银行贷款15万元为由,先后骗取12.8万余元。2015年7月底,苟某化名姜某,通过手机聊天软件认识莱西人郭某,并以谈恋爱、做生意为由先后从郭某处骗取8万余元。目前,苟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莱西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赵杰 通讯员 宋学友 于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