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春运第一天机场警方抓获的首名违法者

核心提示: 1月24日是春运启动的第一天,在上海一家保安公司担任小队长的42岁甘肃男子刘某接女儿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准备去上海时,因为使用在路边摊上办理的假证,被机场民警当场抓获。

914186700860064979

1月24日是春运启动的第一天,在上海一家保安公司担任小队长的42岁甘肃男子刘某接女儿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准备去上海时,因为使用在路边摊上办理的假证,被机场民警当场抓获。他也成为了青岛春运启动首日,机场警方抓获的第一名违法者。

上午8时20分许,机场派出所头天晚上的夜班民警准备交接班时,突然接到了机场安检人员报警,有一名男子携带疑似伪造的身份证件登机。民警宫云玉和袁玉迅速赶到安检口,发现这名男子准备和一名9岁的女孩一起登机,随后将两人带回派出所。

经过核查,这名42岁的甘肃男子刘某和女孩是父女。在机场公安分局办案中心的审讯室里,刘某很快向民警供认了使用伪造的身份证登机的违法事实:身为一家保安公司小队长的刘某和妻子在上海工作,女儿一直在胶州跟着她的姥姥姥爷生活。前几天,刘某来胶州接女儿回上海,不慎将身份证遗失。由于急着坐飞机,刘某在地摊上办了个假身份证想蒙混过关,被机场安检查获。

就在刘某配合民警调查时,机场派出所的民警将他的女儿安置在办公室里。得知孩子还没有吃早饭时,民警俞晏平和同事买来了面包,倒了热水。上午10时许,警方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刘某做出了处罚,取消了他航班的登机资格,并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