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媒体:3位军委机关新成员都出身驻闽部队

核心提示: 在赵克石担任军参谋长期间,恰逢百年一遇的“九八洪水”。这一年,31集团军参加了抢险,其某部2营还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英雄营”荣誉称号。后来,赵升任南京军区司令员,他又带领军区广大官兵参加了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抗击江西特大洪涝灾害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成绩斐然。

改革后的军委机关新确定了15个职能部门

改革后的军委机关新确定了15个职能部门,那些进入了“大盘子”的将军,是最大看点。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外,还有22名军内高官围坐,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主政15个职能部门的将领,将悉数从中产生。

长安街知事逐一查对这些将领的履历,发现其中竟有3人出自同一部队,分别是军改前的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郑和和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朱生岭。

这支部队,就是31集团军,该军隶属南京军区,是解放军中距离台湾最近的部队。

赵克石:

数度指挥抗洪抢险

赵克石是一员“猛将”,曾在1994年到1999年任职31军参谋长,回到南京军区总部后仅两年就又再度出任第31集团军军长。

在赵克石担任军参谋长期间,恰逢百年一遇的“九八洪水”。这一年,31集团军参加了抢险,其某部2营还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英雄营”荣誉称号。后来,赵升任南京军区司令员,他又带领军区广大官兵参加了抗击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抗击江西特大洪涝灾害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成绩斐然。

朱生岭:

曾在浙江福建上海从军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朱生岭的经历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今年59岁的朱19岁应征入伍,从陆军战士、班长、排长一直干到师政委。他当过第1集团军的师政委(该军驻扎在浙江)、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军区政委、上海警备区政委。

郑和:

国际级军校学历背景

在31集团军,郑和历任旅长、师长,历练颇多,此后便进入了上升加速期。2008年,他当上军参谋长,一年后晋升少将。在此后不到7年时间里,他从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转任总参谋部军训部部长再转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屡获重用。

值得一提的是,郑和是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毕业的高材生,主攻战役战术,我军著名将领刘伯承、左权都曾求学于此。

习总13次到31军视察

2014年建军节前,习总看望慰问驻闽部队,特别去了31集团军,这是他第13次来到该部队。

长安街知事发现,习总在福建工作多年,与31集团军颇有渊源。

据《福建日报》报道,1991年5月17日,隶属31集团军的73121部队刚从连江搬迁至福州市区。当晚,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冒雨率领福州市12个委办局30多人到部队营区现场办公,拍板解决300多个家属子女户口进福州的问题,后来73121部队因资金不足无钱修路,战备出动面临着道路窄、行车难的困难,习近平获悉后当即决定帮助部队筹措资金,40多天就打通要道。

曾任第31军军长的马成效也曾回忆,事关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大事,习近平总是给予全力支持,特事特办,急事先办,要事力办。2002年6月,集团军新建作战指挥中心,习近平也到军部一起研究筹划,协调解决了1500万元的资金缺口。

31军历任军长政委均升要职

长安街知事梳理发现,近年来,31集团军连续输送出多位全军高级将领,堪称军中人才基地。

31集团军拥有光荣的历史,军中就有在革命战争时期闻名全军的红四连。习总到31集团军视察时,也特别提到了“红四连”,他说:“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有传统、有本领、当先锋,31集团军发展轨迹与习总的“强军”思路不谋而合,人才辈出,那简直是一定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