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6城阳投近7亿办实事 3.6亿用于墨水河整治

记者昨日获悉,城阳区确定了2016年重点民办10件实事,包括学校建设、社会救助提标扩面、养老服务固本强基、墨水河综合整治、“文化超市”惠民工程等。10项实事计划总投资8.4亿元,其中,2016年计划投资6.97亿元。

  教育医疗是重点

据了解,在今年城阳区所确定的10件实事中,教育和医疗依然是重点。投资670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包括该区实验中学扩建,新建教学综合楼、师生餐厅10700平方米,扩建后学校新增18个教学班,新建篮球场3个;建设城阳职专实训楼,建设面积6075平方米,完成室内装修及内设配套,并新建锅炉房、增容变电箱和相应室外配套。

投资1.5亿元,以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基础进行整体搬迁,新建一处二级综合医院,医疗规模为299张病床,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

 加大弱势群体扶助力度

今年,城阳区继续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扶助,拿出4400万元用于社会救助提标扩面,包括提高城乡低保标准、五保供养标准;开展大病医疗救助与临时救助;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整合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和大病医疗“特殊救助”等;投资1100万元用于残疾人康复与补助,发放残疾人护理补贴与就业生活补贴;投资1500万元用于养老服务固本强基,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实施优抚对象供养服务与残疾人托养服务。

 注重环境综合整治

今年,城阳区将拿出3.6亿元用于墨水河综合整治,包括进行河道清淤,维修原有河道主槽护岸及亲水平台。按照城市支路标准建设墨水河两岸贯通道路,在墨水河两岸各建设宽约30米绿化带,对现状河道堤岸进行绿化提升改造,结合两岸贯通道路统一设置人行道及非机动车慢行系统,对重要节点进行景观配套,打造一条生态风景林带。

另外,城阳区还将投资2600万元用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包括落实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政策、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博士创业园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动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等;投资490万元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对94.5公里农村公路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增设标志、标线及标牌等安全设施;投资120万元实施农村家庭财产综合保险工程;投资600万元实施“文化超市”惠民工程等。

另据了解,2015年城阳区重点做好的10项惠民实事已完成或按计划推进。教育方面,城阳九中改扩建、夏庄街道三台小学改扩建、城阳十五中修缮等中小学改扩建工程均完工并交付使用;医疗卫生方面,居民社会医疗保险财政补贴11290万元已全部上解完成,新农合基金财政补助950万元已到位,城镇与农村大病医疗救助配套900万元完成资金配套,医疗救助实现了“一站式”结算,共有1800余名患者受益,困难居民医疗救助600万元;其他方面,包括养老服务能力提升、城乡低保水平提升、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全区主要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等都已按照年度目标全部完成。记者 张海杰 通讯员 郝杰 王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