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海尔免费清洗再扒出脏肺空调 500克灰尘比雾霾更可怕

核心提示: 12月13日,百姓家电网联合海尔空调举办“空调免费清洗计划”公益活动,为大兴区德茂佳苑小区的用户进行空调免费拆机清洗。让在场人员震惊的是,继上次拆出5毫米灰尘的过滤网后,此次活动再扒出脏肺空调,收集的500克灰尘比雾霾更可怕,为大家拉响了室内空气污染警报。

红色警报解除,半月内两度席卷京城的雾霾暂时淡出人们的视野,但隐藏在家中的“定时炸弹”——脏“肺”空调却随时可能爆炸。12月13日,百姓家电网联合海尔空调举办“空调免费清洗计划”公益活动,为大兴区德茂佳苑小区的用户进行空调免费拆机清洗。让在场人员震惊的是,继上次拆出5毫米灰尘的过滤网后,此次活动再扒出脏肺空调,收集的500克灰尘比雾霾更可怕,为大家拉响了室内空气污染警报。

“空调外观都由白色变成了土豪金,里面更别提得有多脏了。”经验丰富的海尔空调售后人员给记者举例说,空调清洗就像身体洗澡,如果露在外面的手都洗不干净,那衣服下面的地方肯定更脏。拆开空调后,过滤网上厚厚的灰尘印证了售后人员的说法。小区物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台空调已经有3年未进行过清理,最近感觉空调效率越来越差,还有一股刺鼻的霉味,“雾霾天可以采取防护措施,但在室内可不能天天戴着口罩,500克的灰尘比雾霾更可怕。”

51

活动开始前,百姓家电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70%的用户家中空调使用年限超过了5年,甚至有的已经超过10年。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仅有3成用户在最近1年内清洗过空调,最长的甚至有10年从未清洗。对于这样的结果,海尔空调的售后人员表示既出乎意料又情理之中,“毕竟很多时候光靠肉眼很难看出是不是脏,时间一长就容易忽视了。”

在活动现场,海尔空调售后人员向用户们普及了空调保养及清洗的常识。“用了这么多年空调,到今天才知道原来最应该清洗的地方不是过滤网而是换热器。”一位用户向记者抱怨道。而在了解到海尔自清洁空调能够“自己洗澡”后,很多用户表现出很大的购买欲望。记者了解到,海尔自清洁能在制冷、制热双模式下实现“自己洗澡”,通过冷凝水结冰结霜彻底去除空调上的污垢。

52

业内专家表示,室外雾霾更多的是环境问题,一己之力很难改变,室内空气健康虽然可以自己动手得到解决,但必须从空调这个“二次污染”的源头入手。海尔将自清洁技术应用到劲铂、天樽等系列空调上,将为用户自主创造健康空气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引领行业加大对健康领域的投入力度,为行业健康良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