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坐错公交“女汉子”跳窗下车 司机提醒乘客安全至上

核心提示: 记者从363路车队了解到,公交车开门有明确规定,除非特殊情况,不是站点不允许开门。公司也有稽查,如果发现司机违反规定,甚至会被罚款。

眼看上班要迟到,而公交车还没有到站,在中韩上班的一名中年女子竟拉开车窗,在滚滚车流中跳下了车。前天上午,这一幕发生在从百通馨苑开往辛家庄小区的363路公交车上。

前天上午7时10分左右,363路驾驶员刁师傅驾车从百通馨苑开往辛家庄小区,因为是早高峰时段,路上的车流量较大,公交车的行驶速度不快。当车行至维客广场附近时,一名穿着黑色上衣的中年女子走到刁师傅身边,询问是否可以开门下车。“当时公交车正在马路上行驶着,按照规定肯定不能开门。”刁师傅说,公交车只有在进站时才会开门,为保证乘客安全,行驶中不允许开门。当车行至河南站附近时,该名女乘客再次要求停车。刁师傅表示,该车是 “互联网+公交快车”,是大站车,不是普通车见站就停。女乘客称自己坐错车了,应该在中韩下车,现在上班要迟到了。刁师傅向其解释了相关规定,不能随意停车。当公交车到青山路站附近路口停车等信号时,刁师傅突然听到身后有乘客说“别这样”,随后就听到“扑通”一声,刁师傅从反光镜吃惊地看到那名女乘客竟然从车窗口跳下,她越过栏杆落在左侧的逆行车道上。车内监控记录下了女乘客跳车的场面,从视频中看到,女乘客看上去40多岁,她从车窗跳下后随即爬了起来,看上去没有受伤,随后消失在车流中。

“当时我的车是在内车道,旁边就是护栏,幸亏是遇到了红灯,周围的车都停下了,如果变绿灯车辆发动后果不堪设想,当时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刁师傅说,不管是什么原因,乘客都不应该采取这种极端方式下车,毕竟人身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记者从363路车队了解到,公交车开门有明确规定,除非特殊情况,不是站点不允许开门。公司也有稽查,如果发现司机违反规定,甚至会被罚款。“车辆行驶在路中央,这时如果开车门很危险,为保证乘客安全,驾驶员一般不会打开车门而是建议乘客到站下车。”刁师傅说,希望乘客们多为自身安全考虑,在遇到堵车时多一点耐心、多一分理解,文明乘车,和驾驶员一起维护良好的乘车环境。 记者 徐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