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金秋落叶为纸青岛美景入画 小学老师被称“减压大师”

核心提示: 记者联系了漫画的作者才知道,她原来是位美术老师,玩微博两年了,被网友们尊称为“减压大师”。

屏幕快照 2015-10-11 上午9.08.39

看似不起眼的落叶成了天然画布,五颜六色的画笔涂涂抹抹,把信号山、栈桥、五四广场搬上去,绝对是别具一格的青岛特色名片。近日,新浪微博的网友“风向平行的漫画”晒出了一组落叶漫画,金黄色的落叶搭配鲜亮的色彩,把秋日里的青岛景点衬托的生趣盎然,有的还在屋顶长了大嘴巴,看上去俏皮十足又萌态百出。昨日,记者联系了漫画的作者才知道,她原来是位美术老师,玩微博两年了,被网友们尊称为“减压大师”。

巧借落叶画出七幅秋日青岛

昨日,很多网友都在转发一组落叶漫画。在落叶上作画并不是件稀罕事,但是仔细看看叶子上的漫画,保准让你忍不住把这一组7张照片都看完,还不忘给这位作者点个赞。在一片片金黄色的落叶上,作者用了蓝、黄、红、绿等颜色巧妙地勾勒出五月的风、在一片湛蓝大海中的栈桥、和烟花为伴的电视塔、太平路上的蓝房子、在大海中航行的轮船、红瓦黄墙的德式建筑以及在碧海蓝天下的小青岛。网友们大赞作者有创意,还感觉这7幅作品“萌萌哒”。

画布多变只为点燃孩子兴趣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作者“风向平行的漫画”。 “我是小学老师,教美术的,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画画漫画。 ”刘老师说,从小开始画笔就不离手,一开始就是画漫画,后来还画过插画,还曾经创作过长条漫画,去年她的作品《这就是青岛》就火了一把。通过她细致入微的观察,青岛的景色在她的笔下更加活灵活现。作为地地道道的青岛人,刘老师经常会把看到的青岛美景以漫画的方式呈现出来。刘老师的这种作画方式,看似随意,其实是为了让她教的孩子们看一看,画画不仅停留在纸上。 “他们看到树叶上可以作画,会觉得特别有意思,从而激发起他们对画画的兴趣。 ”刘老师告诉记者,其实绘画就是一种生活态度,自己并没有其他的想法。

人物素描

以画会友两年发了2476条微博

记者翻看了刘老师的微博,发现在2476条微博上,大部分都是她的绘画作品。十月十日是网络上说的卖萌日,刘老师昨天以落叶当画布,画了9幅可爱的卡通人物,网友留言称这些落叶实在是太萌了。

“其实我一开始玩微博是为了孩子,和大家一样转发一些有趣的事,后来觉得倒不如把自己画的画挂上去,没想到反响还不错。 ”刘老师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玩微博已经两年多了,通过网络的平台认识了很多网友和喜欢画漫画的人。激励刘老师一直在微博上更新漫画的原因也很简单,“很多网友给我留言说看了我的画特别减压,那么我就一直画下去吧。 ”

作为时下里流行的漫画,刘老师也非常喜欢。说起最近特别火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中的漫画家熊顿,刘老师都会去看。“我会看看他们的漫画,关注一些年轻人画的新式漫画,我也是在不停的学习中。 ”刘老师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