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齐普拉斯意外获希腊大选胜利 英媒:欧洲必须倾听

核心提示: 希腊报章21日均在头版以大篇幅报道齐普拉斯连任的消息。希腊《新闻报》刊登齐普拉斯的大幅素描画像,并配以“齐普拉斯时代”的大字标题。希腊《自由报》称,这是国家和齐普拉斯的终极机会。

949362PZR

“齐普拉斯在周日的选举中意外取得决定性胜利,重新巩固了自己的权力,并且获得明确授权引领希腊经济复苏”,路透社报道说,选举结果让这位欧洲最直言不讳的左翼领导人继续成为希腊政坛的主导人物,尽管他在上个月因为接受紧缩条件以获得欧元区救助被党内激进派背弃。在面对欢呼的人群发表胜选演说时,齐普拉斯承诺将推动希腊进入新的稳定阶段,称他现在有了一个完整任期的授权。“现在在欧洲,希腊和希腊人民就是反抗和尊严的同义词。抗争还将再持续四年,”他说。

希腊内政部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激进左翼联盟获得约35.5%的选票,夺得议会145个席位;新民主党得票率约为28%,拥有75个议席。极右翼政党金色黎明党获得约7%的选票,可分得18个议席,得票率居第三位。

政治记者德拉托拉斯在希腊Antenna电视台节目上说,“这是激进左翼联盟的巨大胜利,也是齐普拉斯个人的胜利”。他分析说,这是希腊财政危机爆发以来,首次有一名政治家在同意接受新的财政紧缩要求的情况下成功再度胜选。

根据选举结果,共有8个政党进入下届议会,显示希腊政坛的分裂陷入自该国1974年建立民主制以来的最严重状态。极右政党金色黎明党在此次选举中所获结果也令人惊讶——该党再度成为议会第三大党。希腊国内对这个极右翼党的整个领导层涉嫌“组建刑事犯罪组织”的司法调查程序尚在进行之中,该党领袖新近曾大言不惭地表示,对2013年9月左翼人权人士和乐手费萨斯被谋杀事件承担“政治责任”。

希腊报章21日均在头版以大篇幅报道齐普拉斯连任的消息。希腊《新闻报》刊登齐普拉斯的大幅素描画像,并配以“齐普拉斯时代”的大字标题。希腊《自由报》称,这是国家和齐普拉斯的终极机会。

“希腊最后的机会”——这也是欧洲舆论的主流声音。英国《卫报》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很快祝贺齐普拉斯胜选,预测希腊将享受一段稳定时期,“对于希腊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结果,他们现在由于有了绝对多数可以生活在稳定状态里了。对于欧洲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胜利,欧洲必须要倾听希腊人发出的信息。”

英国《快报》称,布鲁塞尔对希腊选举的“离奇结果”表示质疑,这意味着布鲁塞尔和希腊这个负债累累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再次爆发。左翼党派与右翼独立希腊人党的组合已经引发欧盟领导人的担心,最近商定的债务协议有可能很快就崩溃。记者 梁曼瑜 青木 孙微 陈一 柳玉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