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石老人海水浴场暗渠上游整治工程顺利完工

核心提示: 目前,该暗渠上游的责任社区内泄洪沟治理工程已经完工,施工内容主要是进行雨污分流,对村内主河道进行清理并外运垃圾淤泥,自上游梅岭西路至香港东路沿泄洪沟敷设一条DN400污水管道,将周边污水统一收集进入管道,并修复加固河堤,建成后居民户和几家小餐饮业户排放的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道,在污水管道的下游接入香港东路的污水主管网,进入麦岛污水处理厂处理。

         

 

改造后污水被截断。

晚报讯 曾经被市民多次投诉的石老人海水浴场排污问题,终于解决了。昨日,记者从环保崂山分局获悉,对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的10号泄洪沟改造项目已经圆满完工,改造后实现了雨污分流,将污水直接接入香港东路市政主管网,直接斩断了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暗渠的溢流污水来源。

前期市民们通过各种投诉渠道,反映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的10号泄洪沟经常有污水排出,严重破坏了崂山区沿海一线的美丽形象。崂山环保分局与区市政部门联合调查,发现这些排出的污水全部是生活污水,由于临近香港东路和市区,周边没有工业企业,所以没有工业废水排放。 “这些生活废水排放主要是由于上游某社区没有进行旧村改造,社区内没有市政污水管网,家家户户排放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流经村内泄洪沟。”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主要措施是在下游采取了临时截污措施,就是在通向大海的泄洪暗渠内修建了临时截污坝,高约半米,将污水截入污水管道。在下雨雨量较大时漫过截污坝,临时截污坝就失效了,污水就溢流到沙滩,河道内积存的污泥冲到沙滩上,这些常年积存的污泥发黑发臭,影响环境。

目前,该暗渠上游的责任社区内泄洪沟治理工程已经完工,施工内容主要是进行雨污分流,对村内主河道进行清理并外运垃圾淤泥,自上游梅岭西路至香港东路沿泄洪沟敷设一条DN400污水管道,将周边污水统一收集进入管道,并修复加固河堤,建成后居民户和几家小餐饮业户排放的生活污水接入污水管道,在污水管道的下游接入香港东路的污水主管网,进入麦岛污水处理厂处理。同时为保证截污效果,便于后期管理养护,对整个泄洪沟进行清淤,底面进行硬化,挡墙进行砌护。(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