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举行第三批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签约

核心提示: 加上第一批、第二批合作办学学校,目前,全市参与跨区域合作办学的优质学校共有30所,扶持的新建和发展中学校共有35所,扶持范围由城区中小学扩大到平度市和莱西市农村的镇村中小学。

今天下午,青岛市第三批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南区教体局、崂山区教体局分别与平度市教体局,市北区教育局、城阳区教体局分别与莱西市教体局,正式签订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协议。

按照要求,通过精准扶贫的形式,深化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委托管理等办学模式改革,推进到2016年各区市80%以上的中小学参与办学模式改革目标任务的实现,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这次签约活动,共有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和城阳区的24所优质中小学,与平度市和莱西市的24所发展中学校签订跨区域合作办学协议。加上第一批、第二批合作办学学校,目前,全市参与跨区域合作办学的优质学校共有30所,扶持的新建和发展中学校共有35所,扶持范围由城区中小学扩大到平度市和莱西市农村的镇村中小学。

本次签约的24所优质中小学,将选派优秀的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到合作办学的镇村学校,制定科学的合作办学方案,将优质学校先进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管理方式和教育教学方法等,尽快的输送到合作办学的镇村学校,带动合作办学的镇村学校内涵发展和提升。

为保障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工作顺利进行,由双方教育(体)局主要领导牵头,双方合作学校及其他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成立合作办学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稳妥的推进合作办学各项工作,构建双方学校合作共生机制。市教育局和区市教育(体)局将分别组织专家,加强对跨区域合作办学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总结推广典型做法和经验。采取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解读和宣传改革政策和内容,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教育督导部门将跨区域合作办学工作情况纳入对区市教育工作的重要督导指标。教育行政部门将参与跨区域合作办学的中小学办学情况纳入对学校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市教育局将组织对跨区域合作的农村中小学办学情况进行初态评估和联合办学绩效评估。(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