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爱心大姐推出月嫂、育婴师日志属全国首创

核心提示: 其中,《月嫂日志》由新妈妈生活护理记录和宝宝生活成长记录组成,主 要针对产后新妈妈、新生儿和出生两个月以内的宝宝,需每日统计并填写 ,涵盖新妈妈和宝宝的身体状况、月嫂的护理措施等方面。

3

今天上午10:00,育婴科普发布会在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中心举行。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中心主任、爱心大姐服务社总经理刘爱荣、爱心大姐职业培 训部教研组长姚咏梅及行业专家出席此次发布会。

4

为促进爱心大姐服务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更好地对客户负责,青岛市爱 心大姐团队历时1年精心学习、探索、设计,编写出一套行业内专业规范 ——《月嫂日志》和《育婴师日志》,这在全国同行业内尚属首创。

其中,《月嫂日志》由新妈妈生活护理记录和宝宝生活成长记录组成,主 要针对产后新妈妈、新生儿和出生两个月以内的宝宝,需每日统计并填写 ,涵盖新妈妈和宝宝的身体状况、月嫂的护理措施等方面。

而《育婴师日志》则主要针对出生36个月内的宝宝,按月统计并填写,内 含宝宝每月的生长发育参考指南,内容详细、易懂,不仅适于育婴师使用 ,还非常适合新妈妈学习操作。

经过严密培训的爱心大姐专业月嫂团队的月嫂和育婴师们,每次到客户家 中服务时都必须携带此日志,并按照日志中的标准和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 行为,为产妇和新生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制定“一对一”服务计划。

行业专家认为,“育婴师不只要对婴儿进行日常照料、日常生活保健和护理,还肩负一定的教育任务,她们要根据婴儿一般发展水平制定适合该婴儿发展的‘一对一’每日教学计划,以游戏的方式教给婴儿”。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青岛市爱心大姐团队还将继续整合此日志内容并推出 电子版,使服务家庭能够直接在网上观看和使用,使服务更贴心、更便捷 。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张雯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