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边境小城疑遭ISIS袭击28死百伤 潘基文谴责

在土耳其边境小城苏鲁克20日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8人丧命百人受伤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致命恐袭。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天中午,当时一群人正在苏鲁克文化中心公园集会,以商讨如何帮助叙利亚边境城镇科巴尼重建。

苏鲁克距离叙利亚边境仅10公里,自去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和库尔德武装在科巴尼发生激战后,大量库尔德人逃至苏鲁克。

据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孩子们尖叫不止,人们四散奔逃。集会的土耳其社会主义青年联合会发布照片显示现场一片狼籍,血迹斑斑。有画面显示人们从事发地抬出一具具棺木。

当地官员称,这起袭击和土耳其政府打击恐怖主义有关,并呼吁国际社会及反ISIS联盟尽快找到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办法。

目前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但当地政府怀疑是ISIS所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发表声明,将这次事件称为“致命的恐怖袭击”。他说,任何原因或不满都不应成为伤害平民的理由。

潘基文希望恐袭凶手能够被迅速确认并绳之以法。他同时向受害者亲友以及土耳其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据联合国难民署7月9日发布的统计数字,从叙利亚逃往邻国的难民人数已超过400万,目前在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约180万。(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