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江苏路街道残疾人之家正式开展残疾儿童托管服务

为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的困难,丰富残疾儿童生活,江苏路街道积极探索残疾儿童托管服务模式,近日,首批8名智力残疾儿童已在残疾人之家正式托管,管区残疾儿童有了专属的活动场地,受到了残疾儿童家庭的一致好评。

残疾人之家硬件设施完善,实施康教一体化服务。内设康复室、会议室、电子阅览室、手工活动区等功能区,室内有各类康复器械15件,室外设体育健身器材5件,可以充分满足残疾儿童日常康复的需要;下一步将充分利用电脑、投影等设备,开发残疾儿童,尤其是智力残疾儿童的智力,使他们得到脑力和体力的双重锻炼。

残疾人之家师资力量雄厚,开展活动丰富多样。配有4名工作人员,其中2名是区残联指定对残疾儿童进行指导的专业老师,他们专业性强、经验丰富,各司其职,带领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残障认知、手工编织、文体活动等,提高了智障儿童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了他们融入社会的能力。

据记者了解,残疾人之家托管服务周到,对残疾儿童实行免费托管,每天从上午9点至下午4点为托管时间,中午残疾儿童还可以享受免费午餐,全程都有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使残疾儿童感受到全方位的照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曲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