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台湾验出新型H5N2禽流感病毒 或系全球首见

核心提示: 防检局证实,云林4鹅场确认是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嘉义县1鹅场确认感染与韩国株相近的H5N8亚型禽流感,以及屏东县1蛋鸭场确认感染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

屏东万丹乡一处鸭场感染H5N2,屏东县政府11日进行全乡鸭、鹅场消毒。

台湾“农委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表示,全台共24场鸭及鹅检体送验,验出1场染H5N8,5场验出新型H5N2病毒株,都是台湾没有发现过的,且这次验出的新型H5N2病毒为全球首见。

防检局证实,云林4鹅场确认是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嘉义县1鹅场确认感染与韩国株相近的H5N8亚型禽流感,以及屏东县1蛋鸭场确认感染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

防检局补充,全台共计24场水禽送验,其中蛋鸭场1场,其余都是鹅场,包含云林11家鹅场、嘉义8家鹅场、台南1家鹅场,以及屏东1家鸭场、3家鹅场,后续还有18场会陆续公布。

当中有6个场已验出2种病毒,都是在台湾没有发现过的,共将扑杀鹅8500多只、蛋鸭近7000只,都在11日执行。

其中H5N8亚型病毒与2014年韩国发生者最相近,其中的H5与韩国的相似度99%、N8与韩国相似度98%。

防检局强调,新型H5N2亚型病毒的H5与韩国的相似度99%,N2与2011年吉林相似度96%,而且本次验出的H5N8亚型禽流感与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在基因序列都有验出6个硷基,高过前2年爆发的H5N2禽流感时验出的4个硷基,所以致死率都很高。

家畜卫生试验所所长蔡向荣说,新型H5N2亚型禽流感的病毒是重组过的,11日通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后,将会是全球首例。

台湾中兴大学兽医系教授沈瑞鸿说,这2个病毒验出6个硷基非常高,在台湾是首见,但全球不是,H5N1就验出过6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