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1800名考生来青备战全国艺考 文化课提分专家吁早准备

核心提示: 专家提醒,艺考生一定不能忽视文化课的学习,不要等到艺考结束再开始复习文化课,可能会来不及。提早开始文化课及专业课的结合培训,将会在考试中占到优势。

QQ截图20150102105454

昨天上午,由青岛海之魂学校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艺考推介大会开幕,1800多名考生参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所高校的专家教授来青“挑苗子”。面对今年严峻的艺考形势,专家建议考生要特别重视文化课上的准备,“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艺考文化课分数线还会提高;而由于专业课考试要2月底才开始,结束后留给考生准备文化课的时间只有80多天,可以说是‘最难艺考季’了! ”青岛晚报/青网/掌上青岛 记者 李晓丽

现场为备考连续两周只吃早饭

参加本次为期三天的艺考推介会的有编导、摄影、表演、播音、模特和空乘6个专业的学生,他们来自全省各地,除了参加由高校专家设立的全真模拟专业考试外,还可在推介会上听取专家授课,并进行专业招生咨询。由于山东考生底子好、素质高,历来是全国艺术类高校招生的重点区域。本次推介会也吸引了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专家教授的到来。

记者在模特/空乘考场看到,高校老师们分两排,每人手中都有一张打分表,对学生的形体、表现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打分,并给予A、B、C三个等级的评定,以给考生提供相对准确的报考建议。考生们则按照身高排序,每5人一组,先后进行泳装、便装等环节的展示。

“我从小就有‘模特梦’,希望通过今天的测试,找到明确的定位。 ”今年17岁的青岛考生夏晓宇曾获得过2013年 “啤酒皇后”、2014年世界杯足球宝贝等奖项,算是“久经沙场”。她对这次模考非常重视,希望通过与名校专家的交流,尽快选中自己的理想高校。 “当模特其实很辛苦,为了保持体形必须控制饮食。 ”夏晓宇说,她曾连续两周每天只吃早饭,“饿了就喝水,完全靠毅力和梦想支撑下去。 ”

形势今年艺考堪称“史上最难”

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从2014年起,提高艺术类招生文化课的控制分数线。因此2014年被一些考生称为 “史上最难艺考年”,“2015年的形势比去年还要严峻,‘史上最难’的帽子的确应该颁给今年。”省内某重点艺术院校的教授表示,今年山东省的艺考时间较往年延后约一个月,在2月底才刚刚开始,这直接导致留给考生复习文化课的时间不足80天。

同时,2014年山东艺考文化课分数线相较于2013年上涨了20分,预计今年分数线还会提高20分左右。分数线提高了,而留给考生复习文化课的时间却比往年少了一个月左右。据统计,2014年艺考专业上线率在80%左右,而文化课上线率却不足35%。今年文化课分数线会提高,而备考时间又短,毫不夸张地讲,这在一定程度上对部分考生“关上了大门”。

专家建议

尽早复习文化课 报考可望占优势

“从历年艺考经验来看,众多艺考生都是‘倒’在了文化课上面。 ”青岛海之魂艺术学校董事长于大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艺考生一定不能忽视文化课的学习,不要等到艺考结束再开始复习文化课,可能会来不及。提早开始文化课及专业课的结合培训,将会在考试中占到优势。

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会除了邀请高校艺考考官对考生进行面试之外,还有资深文化课老师现场答疑,彻底解决艺考生文化课学习的难题。通过推介会,考生可以提早摸清自己的定位,找到适合的学校,从而提高升学的成功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