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公交温度知多少?有无空调差出6度

核心提示: 据了解,为应对突然而至的降温天气,公交集团1600多辆公交车全部开启了车内暖风,季节性空调公交线路则开启了空调。 此外公交集团已开通的10条微公交线路,将根据需求,调整发车间隔,减少候车时间。

m_9715

m_9716

近日天气大幅降温,市民出行经常乘坐的公交车,温度如何?昨日,本报记者乘坐多趟公交车,手持温度计走进车厢实地测试发现,开没开空调车厢里温度差别较大。据了解,为应对突然而至的降温天气,公交集团1600多辆公交车全部开启了车内暖风,季节性空调公交线路则开启了空调。 

25路无空调 温度:13℃ 

昨天下午2时许,室外艳阳高照,记者手持温度计前往测试公交车内的温度。在广西路附近,记者首先查看了一下室外的气温,温度计上显示,当时的气温为3℃。站在栈桥车站等车,寒风吹来,等车乘客纷纷跺脚。一辆25路公交车进站,等车的乘客纷纷涌上车。刚踏入公交车,车内和车外巨大的温差,便让记者的眼镜蒙上了一层水汽。在车上坐了一会,等温度计稳定下来,记者才开始测量。结果显示,公交车内的温度为13℃左右,如果放到向阳的地方,温度会往上一些,背阴处温度则会稍微下降一点。 

25路公交车车型较为老旧,没有暖风。不过,司机告诉记者,这辆车已经运行了2个多小时,即使没有暖风,车里也比较暖和。担心老年乘客怕冷,驾驶员还特意在特需专座的椅子铺上了暖和的坐垫。 

312路无空调 温度:13.2℃ 

在团岛车站,记者坐上了一辆312路公交车,这辆车同样没有空调,因为车型较旧,暖风也没有。不过,坐在车内,记者并没有感觉到寒冷。在车上待了几分钟后,记者用温度计测量了一下,温度显示为13.2℃。车到火车站车站,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多,过道里也站了不少人,此时,温度计上的温度,开始逐渐上升,当记者在栈桥车站下车时,车厢里的温度已经达到了15℃左右。 

225路有空调 温度:19℃ 

随后,记者在中山路车站坐上了一辆225路公交车。虽然车型较老,但225路是季节性空调公交。从本月1日起,这条线路就按照投币2元的价格开始收费了。刚上车,记者就感觉到了阵阵暖流。眼镜上的薄雾很长时间才消散。“开始收费的时候就碰到了降温,公司让我们把暖气开足了。 ”225路车司机告诉记者。因为车内温度太高,乘客又都不开窗户,导致车前挡风玻璃容易起雾,为此司机只好打开了驾驶室旁边的窗户。 “客流明显增加了些,大家宁愿多掏点钱,也想坐有空调的公交车,尤其是早晚高峰的时候。 ”驾驶员告诉记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新闻链接 

1600多辆车开放暖风 

来自公交集团的消息显示,寒流来临之前,青岛公交早已进入临战状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出行。根据冬季车辆运行特点,对260条线路的5300余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检修维护,对700多部空调车、900多部暖风车的空调设备、暖风设备进行了检修,确保让市民坐上“暖”公交。为了让乘客温暖候车,自10月份以来,公交集团志愿者已经在市区200多个公交站点征集了爱心候车室,此外公交集团已开通的10条微公交线路,将根据需求,调整发车间隔,减少候车时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